从“庐舍族”到“寂寞党”
2009年09月09日 11:43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果最近有人问:是否在种菜,可否让我来偷一点?虽然你可能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久矣,但无需讶异。他们谈论的不过是当前风靡的网络小游戏。

如果最近有人说:哥写的不是文字,是寂寞!虽然你可能宅心仁厚,悲天悯人,但无需当真。他们不过是在撒撒娇,滥滥情。

前者叫“庐舍族”(英文loser的音译,指把大量时间浪费在“开心网”上,荒废工作,蹉跎人生的一族),后者大名为“寂寞党”。如果把网络世界比做江湖,那么这两伙人,在这个夏天,大致占据了大部分的山头。

复制国外社交网站FaceBook、Myspace而建的“开心网”,在中国大陆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从餐厅服务员、保洁员、婚姻登记所接待员,到政府部门公务员,大大小小公司的职员,上班、下班,处处都能窥见“开心”、“偷菜”、“人口买卖”的身影。

还有许多传统媒体,将之作为未来新媒体发展的方向,纷纷落户。一个浙江温州的公务员、很不幸,还因为在上班时间“种地”、“养猪”,被人曝光而遭辞退。

如果你不是那么“与时俱进”,正常情况下,会对这样一场都市化的“开心运动”,感到十分费解:有那么好玩吗?有那么开心吗?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话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吕绍刚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