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精液80%不合格发出的信号
2009年10月21日 10:33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境污染是影响男性生殖健康的元凶。

爱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的地球,是生活在世界上的人类应该共同奋斗的目标,但是,保护环境仍然没有引起人们足够重视。有人认为,只要别人保护就行了,我本人无所谓。但是,如果所有人都这样想,我们的生存环境就会越来越恶劣。

比如,明明知道垃圾焚烧会严重污染环境,有些地方仍然照烧不误;明明知道废水排入河流污染水系,为一己私利,仍然照排不误;明明知道土炼焦污染大气,打着发展经济的旗号,不惜以污染环境为代价;明明知道汽车数量过度增加对环境不利,家用轿车仍以不可遏制的势头盲目发展。对环境的破坏,就是自掘坟墓,80%精液质量不合格,只是人体对环境污染自主反应发出的信号,如果此信号不能引起重视,人类危矣!

据专家介绍,乱用药物也是造成精液质量不合格的重要原因。

药物包挌两个方面,一个是农药乱用,一个是药物滥用。

对于剧毒农药,其乱用势头虽受遏制,但农药用量仍然不可忽视。就记者所了解到的情况,现在大棚菜中的农药用量就不小,一些菜农反映,种大棚菜不用农药根本种不成,因为大棚里的温度和湿度特别适合病虫害生长与繁殖,有些品种的蔬菜,每星期打好几次农药才能抑制虫害生长。像这样的蔬菜,怎样解决农药残留问题,怎么保障食用者的身体健康?

在人类滥用药物方面,抗生素升级换代步伐加快就是明证,以前仅用青霉素40万单位就能消除的炎症,现在非得用头孢才可以。人体在幼年时期便开始滥用药物,无法保证其成年后精子质量的合格,下一代的身体健康岂有保证?

一丹麦学者的研究成果表明,人类男性精子数目在50年间降低了40%左右,着实让人大吃一惊。我们的生活观念和方式若得不到彻底改变,后果极为严重。比如甲醛对人类的危害,我们已对其有了初步认识,但在房屋装修时,唯恐不高级,不豪华,过度装修,导致甲醛含量超标。长期在这样的房屋内生活,何谈身体健康,处于生育期的男性精子质量又怎能得以提高。在经济社会高度发达的今天,我们对作物良种非常重视,反而忽略了人本身种子的质量,实在是舍本逐末。假如人类质量下降乃至毁灭,世界上的所有物质又有什么用呢?!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健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