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受挫的女人如何调整心态
2009年11月02日 10:29新浪 】 【打印共有评论0

惊闻歌手陈琳死讯!

但从陈琳的感情履历表中却不难看出丝丝端倪:十年婚姻破裂,随即也结束了和前夫的“夫妻店”生意,可谓是感情事业双重打击;后在人生低谷时遇到现任丈夫,随后是闪电再婚,对这段婚姻,她显然还没有做好准备,如今,刚刚结婚三个月,便传来了死讯……

有这样一个现象:男人最容易因事业失败而萌生轻生的念头,但女人却容易因感情失败而作出自杀的举动。

接触到的不少案例中,不少婚姻受到打击的女性会说:“我简直没有了活下去的盼头了……”

从曾经的姜岩到现如今的陈琳,女人,始终在为一个“情”字而押上自己的生命!

当然,是不支持这种拿命赌情的做法的,死亡只一瞬,但她们死后,留给周围爱她的人的,却是整整一生的遗憾。她的苦解脱了,周围亲人的苦,却刚刚开场。

但当一个女人情路受挫,又该如何调整心态,度过这段感情上的水深火热呢?相信,这是不少女性朋友都关注的问题。

首先,一个感情受挫的女人,不能让自己闲下来。一个人一旦有了大把大把的时间,她的心魔就会生事,穷极无聊是所有麻烦的开端。所以,那些感情一旦受挫便变成工作狂的女人其实是明智的,她懂得让时间填满自己的空白,让自己无暇去过多关注那个“伤疤”。而作为周围的亲人朋友,更不会对她说“你好好休息,先别想工作的事了”,他们会想办法给她捣乱,让她无法闲着,以此来干扰她的思维。

其次,感情受挫的最开始一段时间,尽量避免独处。一个受挫的人,越是独处,越会感到寂寞无助,当一个人的自信心全线溃败时,离死亡是最近的距离。想办法让周围有人,有爱你的人支持,会感到不一样的温暖。

其三,一定要给自己的坏情绪找一个发泄通道。可以大喊大叫,可以吵大闹,或者可以去做做有氧运动,把体能耗到极致,这自然就是一种发泄。不要让自己安静下来,只要总想办法让自己动起来,就是越来越走向好的一面的开端。

其四,把自己所有的过去写到纸上,用纸和笔再帮助自己经历一次感情回顾。随后,把这张纸烧掉。从某种程度上讲,这是一项与过去的告别仪式。告别后,要说服自己不要去多想过往。

其五,实行思维干扰法。只要一想到那个人的名字,马上强迫自己“换台”,你可以立刻喊一声周围人的名字,也可以自言自语跟自己喊“停”!总之,只要你能控制住自己一段时间内不去想他,慢慢的,会好起来的。

最后,如果你觉得自己真的沉浸在悲伤中无法自拔,一定不要勉强,要强迫自己去就医。如果你不能自己调整好自己,就把自己交给医生吧。

人这一生,谁能不经历几场感情上的起起落落?

记住,多心疼自己一点吧。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话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