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婚”服务收费 最高可达10万
2010年01月15日 11:02 搜狐女性 】 【打印共有评论0

找工作用猎头公司是常事,但您听说过“猎婚”吗?“猎婚”一词正逐渐成为职场“情剩”的一个新流行语。猎婚就如猎职位一样,通过猎头公司来找另一半,猎头工作多是针对高端人才进行的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而猎婚也多是针对成功人士。

猎婚

根据日前一个招聘网站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职场人猎婚特别调查,共有8000余名职场人参与了调查。数据显示因工作忙碌,交际圈子狭小等原因,越来越多的都市白领成为“剩男剩女”,为了解决婚姻大事,七成单身白领愿意通过猎婚来寻找另一半。

交际少囊中羞造就“情剩”

调查显示,在大多数人眼中女性进入28岁还是单身就是“剩女”了,而“剩男”年龄则远远高出女性,大部分人认为男性要到35岁才算是“剩男”。

调查显示,26—29岁的年轻人里,超过五成职场白领急于找到自己的另一半。而30-35岁的职场人中接近六成的职场人急于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数据统计,职场人认为造就“情剩”的原因中,碰到合适的以31.4%位列榜首;交际圈太小以20.2%尾随其后;排在第三位的是经济压力太大没能力找。职场专家分析原因时表示,其实“没有找到合适的”,除了人们常说的眼光高以外,还跟白领们的交际圈太小有关。此外,经济压力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七成单身愿“猎婚”寻找另一半

所谓猎婚,就是通过婚姻“猎头”或联姻机构,目标明确地寻找相匹配的另一半。当然,猎婚更复杂,找到匹配的人除了需要顾问分析硬件条件、软件条件,还要凭自己的感觉。根据调查显示,不管单身与否64.9%的职场人接受猎婚这种方式。而依然是单身的职场人能够接受的比例则更高,七成单身职场人表示愿意接受猎婚方式。白领孙先生就曾经通过类似的方式寻找女朋友,他表示,“我觉得通过这种方式来找女朋友没什么不好意思的,身边没有合适的,就只好扩大自己的网络去寻找”。

“猎婚”服务收费可达10万

七成单身职场人表示自己愿意接受猎婚的方式,但记者了解到除了参加一般的相亲派对、网上交友外,目前真正参与猎婚的单身人士并不多。世纪佳缘交友网华南区总监程勇生表示,猎婚是最近几年才兴起,今年才开始被越来越多的单身大龄人士熟知,相对来说,猎婚针对的人群多为高端人才,年龄也较大。“由于猎婚提出的要求多,服务项目多,相应收费也较高。少则服务费要20000元—30000元,多则10多万元”。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亓欣欣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