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迹象表明你的伴侣网恋了
2010年04月16日 17:10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有一句广告语非常奇妙,既一剑中的又饱含深意,准确的字眼记得不是十分清楚,大体意思是:爱一个人,恋一张床。床是展现爱的载体,是表示爱的平台,床是相爱之人的“见证者和目击人”,如果离开床,则难以表达爱意。所以说,要爱一个人,就得恋上一张床。这句广告语无疑使床具经销商大获其利,也使床具的使用者对床有了更痛切的认识。然而,如今我们已进入网络时代,过去那种不相见难相爱的困境已经一去不复返,现在的男男女女不管是在天南还是在地北,只需要一根网线就可以相亲相爱,什么QQ,什么MSN,不仅可以以文会友,还可以语音对话,视频聊天,甚至还可以网上嘿咻。因此,前面那句广告语就有些过时了,为跟上发展形势和时代潮流,我认为不妨把它改作:爱一个人,恋一张网。

当然,网恋存在着诸多弊端,它毕竟是虚无缥缈的,我以为,网恋就如同一场化妆舞会,每个人都有一副假面具,过去是知人知面不知心,现在是知心知人不知面,一俟果熟蒂落终于见面了,网络之外,摘掉了假面具,网络与现实之间必然存在的巨大反差,会使男女双方的热恋温度一落千丈,有的还像吃了一只苍蝇,咽又咽不下,吐又吐不出,双方的情感都要遭受重创。总之,网恋是个魔鬼,网络之上是扯不断理还乱,网络之下是丢之可惜食之无味,酸甜苦辣咸,不知说啥好。

网恋既然弊大于利,当事者一经察觉就应该及早悬崖勒马,积极应对,以免酿成后患。作为家人和亲朋好友,也应该精于观察,一旦发现孩子或配偶有网恋苗头,应该积极采取对策,因势利导,别让他们越走越远。

概括地讲,一个人一旦陷入网恋,会出现如下迹象:

1、一有空闲就黏在网上一对一狂聊,神情专注,两耳不闻窗外事,甚至废寝忘食,夜不能寐。

2、网上闲聊时神情诡秘,戒备心理特强,一有风吹草动就惊慌失措。这种情况极有可能是在与异性聊敏感话题或淫秽内容。

3、一上网就关门闭户,深藏不露,而且耗时太多。这说明她(他)多半在与异性伙伴语音对话或者视频,乃至网上嘿咻。

4、言谈话语中不经意地频繁提及某个明显是异性网友的昵称,甚至说梦话时也闪烁其词。

5、除了QQ或MSN聊天号,还有异性网友的一应联络方式,包括电子信箱,通讯地址,手机号码,座机号码,不能上网时就发手机短信,甚或直接打电话,即便是深更半夜也找理由聊个痛快。

6、不仅有了通讯联络,还互赠礼品,乃至邮寄信物。

凡此种种,足以说明他(她)已经陷入不可自拔的网恋。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