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盘点全球10大富豪母亲 最富有者身家225亿

2011年05月06日 15:23
来源:大洋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克里斯蒂沃尔顿(美)

莉莉安贝当古(法国)

比吉特劳辛(瑞典)

赛维特里金德尔(印度)

在母亲节前夕,美国《福布斯》杂志4日列出全世界70位亿万富翁母亲,意在显示孩子不是女性事业成功的羁绊。在这70位富妈中,只有8位凭自己的努力创造了巨额财富,而其他则从自己的父亲或丈夫那里继承而来。

在全球超过10亿美元资产的富翁中,母亲人数已达70人。在这份榜单中,美国的克里斯蒂沃尔顿以225亿美元资产高居榜首。她的丈夫约翰沃尔顿是沃尔玛百货公司创始人山姆沃尔顿的儿子,已经过世。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坐拥财富的幸运女性外,8名女性靠自己的努力创造出亿万财富,登上这份富妈排行榜。其中包括53岁的前亿贝(eBay)公司CEO玛格丽特惠特曼,依靠自身积累13亿美元。这位哈佛大学MBA出身的高材生带领亿贝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在线商务网站。

在离开eBay之,她又迅速地转向政坛发展。今年2月,惠特曼正式开始与施瓦辛格“PK”2010年加州州长的竞选活动。惠特曼有两个儿子。对于惠特曼来说,母亲这一角色不是她成功的羁绊,反而是助她成功的阶梯。

另外7名自力更生的母亲包括SOHO中国首席执行官张欣、《哈利波特》系列魔法小说的作者JK罗琳等。

克里斯蒂沃尔顿(美) 55岁 身家:225亿

克里斯蒂沃尔顿是全世界最富有的母亲,身家225亿美元,55岁,只有1个孩子。她是沃尔玛继承人的遗孀,在2005年成为亿万富翁——她的丈夫、沃尔玛公司创始人山姆沃尔顿的二儿子约翰当年因飞机失事死亡。她现在能成为沃尔顿家族最富有的人,要感谢丈夫约翰早年押宝的可替代能源公司First Solar。

莉莉安贝当古(法国) 87岁 身家:200亿

她是欧洲最富有的母亲,身家200亿美元,87岁,有1个孩子。她从父亲——欧莱雅集团的创始人那里继承了巨额财产。但是,对她来说当母亲并非易事。去年,她的女儿将她告上了法庭,因为她送给男朋友价值14亿美元的现金和礼物。但贝当古拒绝承认所有这些行为,目前,她已被命令在7月庭审前做一次心理测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母亲 全球10大富豪 富有者身家 身家 山姆沃尔顿 JK罗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