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静蕾:趟过老男人河的北京妞儿
2010年04月19日 14:56 南都娱乐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读:徐静蕾的样子就是当时那一拨老男人年轻时最喜欢的那种女孩儿的款,就是要瘦、平胸,给人的感觉很清纯。

徐静蕾:趟过老男人河的北京妞儿(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人物观察员 艾辉

杜拉斯在《情人》中写了一段经典到死的开头,大意是一个老男人搭讪上了年纪的熟女说,我记得你,你那个时候很年轻,人人说你美……但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坦白讲,现在的老徐对很多记忆还停留在《将爱情进行到底》阶段的80后理工男来说,就是一个陌生的女人,越发成熟、泼辣。

她最新的导演作品《杜拉拉升职记》中的杜拉拉不是她,莫文蔚扮演的玫瑰才是她,就是那一种懂男人、有心思、但又能圆滑处理的感觉。就纯情而言,老徐何尝不算是“备受摧残”,以我数次采访并接触老徐的感觉而言,现在的她才算真正活回了自己。

一个不是情人的男人评价女人,应该还算比较客观吧。记得数年前因为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在茶馆里听导演叶京喷话的我,就很清楚地听了这么一段,说徐静蕾的样子就是当时那一拨老男人年轻时最喜欢的那种女孩儿的款,就是要瘦、平胸,给人的感觉很清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艾辉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