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离婚的男人,你敢嫁吗
2010年12月16日 15:49 ELLE 】 【打印共有评论0
 

时间回到18年前

时间回到18年前。

那年我24岁,经历了我人生中最痛苦的一次离别。那个和我离别的人叫粟莲(化名),我的初恋。

粟莲的父母和我的父母是同一个单位的职工,我们住在同一个宿舍区里。这些先决条件成全了我们的爱情,但也成为我们爱情的障碍。

因为我们的父母有很深的过节,所以我们的爱从一开始就不为双方父母所接受,但我们不在乎,年轻的我们相信能坚持到双方父母松口的那一天。

我们都以为爱情可以战胜一切,爱情可以天荒地老。粟莲跟父母一起离开武汉去北京的时候,我对她说:“我会等你的。”我们许下誓言,即使不能在一起,也决不和别人结婚。

粟莲去北京,信成了我们联系的唯一方式。我们在信里互相鼓励,互诉衷肠。她家里不让我们来往,我的信只能寄给她北京的朋友,再辗转交到她手中。这样尽管非常累,但因为有一份爱,感觉依然非常幸福。

一晃就是三年,粟莲给我的信越来越少,也越来越短。到后来,一连两个多月没收到她的信。我每天下班都到单位的门房去看,一次次让我失望。

终于等来了一封信,我站在单位门口的一棵树底下撕开了信封,里面薄薄的一张纸,纸上用红笔写着简单的一句话:“我现在明白,人是看不到地老天荒的。我结婚了,以后别再给我写信。”红色的墨水,白色的信纸,像伤口渗出的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惠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