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人爱用热暴力男人爱用冷暴力

2011年10月11日 14:3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有网友称:80的婚姻中,女爱热暴力,男爱冷暴力,这已经成为一种新趋势。

日前,有报道称,一名22岁的女子和丈夫发生吵架,盛怒之下用刀砍死了丈夫,并坦然回到娘家。事后调查中,邻居们反映,这名女子对丈夫经常使用暴力,而男子好像天生“懦弱”,打不还手,默默忍受。

80后婚姻新现象:女爱用热暴力男爱用冷暴力

观点PK台:当热暴力遇到冷暴力,婚姻走向何处?

男方阵营:女人小暴力,有时可爱有时厌

受访者吴凯27岁证券业

首先很不好意思地表明,我家里现在就有一位"河东狮吼",隔三差五的,我就要承受她的"九阴白骨爪"。其实,刚谈恋爱那会就发现她是个比较暴躁的人,如果有什么意见不合,她马上就会粉拳伺候。那会可能处于热恋期,倒觉得她蛮有个性的。可是,进入婚姻生活中以后,曾经看起来有点可爱的小暴力却变得那么让人厌恶。

有一次,我们因为家里老人的问题发生争执,当时已经是半夜12点了,她抄起东西向我扔,刚开始还是枕头、玩偶等比较软的东西,为了避免矛盾的升级,我尽量躲着。可能感觉不解气,她又顺手抓起相册扔过来,边沿刚好砸在我额头上,没流血,但我感觉到硬生生的疼。那一瞬间,她在我眼里变得很可恶,"好男不跟女斗",我逃离了现场。这样的次数多了,我越来越讨厌这种"暴力"行为,跟她解释的心情也没有了,婚姻处于疲惫期了。

女方阵营:

老公的冷暴力让我心寒

受访者秦圆圆26岁会计

两年前,我结婚了,老公29岁,自己开了家咨询公司。人人都说我嫁了个好老公,经济条件好,人也很绅士。说真的,当初我也是被他那种儒雅的风度所吸引,吃饭时会细心地替你夹菜,上车时替你拉开车门,这种习惯至今在婚姻生活中保持着。可就是这样一个看起来很疼老婆的人,却有让我说不出来的痛,那就是,每当我们发生矛盾时,他总是习惯用冷暴力来对待。

他从来没有动过粗口,更不会动手,每次发生矛盾,他只是静静地待在书房,任我在外面声嘶力竭,有时,我真宁愿他能跟我骂一仗、打一架,那样,我的怨气还有个发泄口,可是,他永远是那么绅士,那么从容。

冷漠两三天以后,他一般会找个借口缓和我们的关系,日子看似回复了平静,我的心却越来越冷,究竟他是忍辱负重还是根本就不在乎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冷暴力 女人爱 男人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