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岁!中国时尚传媒开拓者吴泓因患胰腺癌病逝
2010年07月20日 21:08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令人尊敬的《时尚》杂志社创始人之一、《时尚》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时尚传媒集团总裁、中国时尚传媒开拓者吴泓因患胰腺癌医治无效,于2009年8月20日23时零5分在北京病逝,时年46岁。在吴泓生病期间,《时尚》杂志社上级主管单位国家旅游局,《时尚》杂志社主办单位中国旅游协会相关领导都曾前往其家中和医院探望。

吴泓是一位为中国时尚传媒业和时尚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做出过卓越贡献的杰出人士,他的去世是时尚传媒集团的重大损失,也是正在蓬勃发展的时尚产业和期刊业的一大损失。

吴泓1963年7月23日出生于江苏省吴江县,自幼聪颖过人,多才多艺,他不仅文采出众,而且还有出色的书法造诣。大学就读于著名的南京大学中文系,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1983年,吴泓被分配到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报》工作,很快吴泓就表现出热情洋溢、勤奋好学的工作作风,并且富有创新精神。他先后参与编写了《中国名胜古迹之谜》、《中国旅游文化大典》,他还积极推动报纸的改版,创办了《中国旅游报》的月末版,以新颖的内容和独特的经营方式探索行业内报纸的发展道路。

1993年,当时已是中国旅游报社新闻部副主任的吴泓,在主管部门的支持下,与社委会其他成员一起创办了中国本土第一本时尚类杂志《时尚》,开中国时尚传媒之先河。在时尚系列刊物的传播过程中,对中国广大读者提升生活品质,创造时尚生活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对时尚产业在中国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建设作用。

在《时尚》系列刊物的创办及发展过程中,在国家旅游局、新闻出版总署和中国旅游协会的支持下,吴泓不断带领时尚传媒集团探索新的经营模式,实现跨领域、跨区域、跨企业的资源整合,使《时尚》的杂志品牌得以建立并不断延伸,目前主办、合作、代理的时尚系列刊物的总数已达17本。《时尚》不仅打造了中国第一个本土时尚期刊品牌,更为重要的是它在很多方面突破了中国期刊旧有的运作模式,探索了一条崭新的时尚文化市场化、商业文化化的发展道路,引领了中国期刊业尤其是消费类期刊发展的方向,并得到了行业以及社会的认可。

吴泓远见卓识,积极探索杂志的国际化发展道路。1996年,吴泓和社委会其他成员决定尝试与国际著名媒体《MARIE CLARE》进行版权合作,1998年,吴泓和社委会其他成员在合作伙伴美国著名媒体集团IDG的协助下,完成了与国际著名期刊《Cosmopolitan》的版权合作洽谈,开启了《时尚》杂志的国际化道路。吴泓在《时尚》杂志国际化道路过程中又提出了“国际视野本土意识”的方针,使《时尚》系列刊物在探索发展道路时,既能广泛汲取他人的先进办刊经验,又能保持独立的立场。

时尚系列刊物从最初的一本期刊,发展到今天的17本,刊物内容覆盖人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影响读者逾千万人,为期刊界和时尚界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被业内誉为时尚期刊界的“黄埔军校校长”,为整个行业的市场化发展贡献了宝贵的经验,使《时尚》传媒集团无论在社会效益还是在经济效益上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2008年1月,在第三届中国传媒创新年会上,时尚传媒集团荣获“2007年度中国十大创新传媒”。2008年9月,时尚传媒集团荣获中国期刊协会颁发的“开拓创新奖”,成为中国期刊界的标杆企业。作为企业领导人,吴泓为取得的这些成就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