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白领风光背后的辛酸
2010年07月20日 21:24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衣着光鲜地在位于繁华街道的高级商务区出入、上下班可以“打的”报销,刚毕业一年月收入就过万……“500强”、“四大”曾经是多少毕业生的梦想之地,不曾想,“围城”中的青年白领们却在暗地里叫苦不迭。那种荣耀就好像空气一般虚幻,随之而来的重重压力,却已经让好些白领喊出:“即使减薪,也要跳槽!”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作“白领炮灰团”。

青年上班族奔波于职场的成本究竟有多高?有关专家表示:职场青年必须懂得自我减压、抗压,同时,企业管理者也应当充分重视员工的压力问题。

个案

成本一:健康

买下4500元美容卡,却没时间去消除满脸痘痘.

“‘四大’月薪高,当年我们新进毕业生是5000多元,加上加班费、出差补助什么的,忙的时候每月拿个上万应该是没问题,可那工作强度不是一般人能坚持的……所以有的同事宁可减薪都要跳槽。”就职场压力话题,有网友在论坛上劝告毕业生们择业时要慎重。

这席话,让Sandy深有感触。Sandy已从华东政法大学毕业4年,如今是某市级机构的一名公务员。想当年刚毕业时,意气风发,干劲十足,在淮海路上某外资房地产企业做法务专员,忙得昏天黑地。虽然现在收入不比从前了,但她从没后悔过辞职的决定。“体验过了,争取过了,无憾了。每个人的抗压程度是不一样的,我的极限已破,所以辞职没什么可惜。”

但是,最让Sandy耿耿于怀的是自己已经付出了健康的代价。两年前,她的颈椎曾出现过严重问题,突然之间一动都不能动,吓得她在办公室里当场大哭。后来,配合仪器治疗并卧床休息了两个月,病情得到缓解,但小小年纪就得了颈椎病,让她很是担忧。她很肯定地认为就是刚毕业时工作太拼命,积劳成疾所致。

而曾经被大学同学们形容为“像剥了壳的鸡蛋”的脸庞,在第一份工作的超强压力之下,也毫不留情地变成了满脸痘痘。“没事,可以去美容店调理一下。”她曾这样宽慰自己。可是世上最大的悲哀莫过于有钱却没时间来消受。“办了4500元的美容卡,但是始终无法定时去,结果收效甚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