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白领时装董事长苗鸿冰
2009年03月28日 14:28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北京白领时装董事长苗鸿冰

主持人:去年的时候我们采访您的时候,我记得白领说你要开一个百货商店,就是一体式的那种。

苗鸿冰:就是大的店铺。

主持人:开了没有?

苗鸿冰:开了。

主持人:就是没有特别高调宣布?

苗鸿冰:其实我们也高调了,我们当时请了很多高端的媒体,包括很多台都转播了实况,这是我们很高调的事情。

主持人:您一直都没有跟我们联系?

苗鸿冰:就是他们有一个媒体公司在做,他们在做。

主持人:有可能去年关注的点不一样。

苗鸿冰:是,有奥运会。

主持人:还有两会。

苗鸿冰:那个报道蛮大的,因为那里头也有很多艺术家,那个艺术家可能比我们的影响还要大。

主持人:艺术家影响比较大。

苗鸿冰:我们主要是跟法国的艺术家在合作。

主持人:中国的艺术家没有吗?

苗鸿冰:中国艺术家也有,主要是一些油画艺术家。

主持人:都是一些油画?

苗鸿冰:油画和雕塑,还有装置艺术。

主持人:你有想过跟一些国际的大牌合作吗?

苗鸿冰:我觉得这里头合作是比较有难度。因为我觉得这种牌子,每个牌子都有自己的定位,它不可能去和,因为它也没有经历和我们去合作,我们也没有经历去和他们合作。

主持人:那像是例如某品牌找了另外一个品牌的设计师来合作一个系列版的,独家版的方式有没有想过?

苗鸿冰:我不赞同,我认为那是不好的牌子,好牌子一定是自己的风格。因为我觉得一个设计师完全不能这样做,我既跟你设计,我又跟他设计,这是商业设计,设计人才,他不是设计师,他对这个品牌的理解,要植入到这个品牌的骨髓里。

主持人:他们想做一些特别版的来做设计?

苗鸿冰:我觉得那没必要。我认为是没必要的。因为我的设计团队也可以做,为什么要请别人呢。那是大家在理想,娱乐一下可以,但是真正把它当事业做不可以。

主持人:那白领接下来还有什么期待的?

苗鸿冰:我觉得期待可能是白领这次在论坛上发表了一次很重要的讲话,观点这个市场营销,这是白领也是我第一次提出来的,别人以前从来没讲过这个,这可能是一个期待,对客户实质的事情,不光是提出来一个观点,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我觉得可能对中国时装品牌来讲,它的渠道建设可能是未来我所关注和在乎的,也是给这个行业最大的启发,因为现在很多的中国时装品牌,最多的渠道只有一个渠道,百货渠道,百货渠道是很好,但是你只有一个渠道一定不是好品牌,有专卖店渠道,还有一个渠道是网络渠道。这一次我认为主要解决的是网络渠道。

主持人:整个项目都是在讲网络渠道。

苗鸿冰:网络渠道对未来品牌的发展一定有很大的作用。也许明年的时候我会给你们一个回馈,白领的网络是这么做的,做的很有意思,我觉得这是我期待的。

主持人:接下来你要做的?

苗鸿冰:对。

主持人:你自己对网络有一些研究吗?

苗鸿冰:我们其实对网络的研究,可以这么讲,在十年前就做了,我觉得现在来讲现在的做法不对。

主持人:那是怎么回事呢?

苗鸿冰:十年前我们只在乎了网络的广告效应,而没有在乎网络的商业价值。通过昨天大家的交流,我觉得网络的商业价值比广告效应要更重要,我觉得那是我们未来要做的一件事情,因为我们原来在编页面的时候,编得特别漂亮,漂亮没有任何用。而且很复杂,人点了半天,一分钟以后还没有出来,所以我觉得那个可能是我要改变的问题。比如像你们这些年轻人。形象可以放在另外一个角,比如说让我的客户很方便快捷地走。

主持人:就是感觉了解一些新鲜的东西变成欣赏了。

苗鸿冰:这可能是商务和网络这次很大的调整。

主持人:技术上也在不断地加强了,以前中国可能觉得网络营销就是发布一些信息,但是其实它没有关注到,其实看网络的是人。

苗鸿冰:其实凤凰网我自己的感觉大家还是把它变成一种媒体,媒体的功能无可否认了,不需要再强化,那凤凰网有没有商业,比如说商业平台,我就觉得这个网络已经成功了。你搭建平台我到上面去开店是一样的,但是现在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在网络消费的店完全是这种小生意,我觉得白领可能做出来的这种网店可不是小生意,我觉得是很奢侈的一个店铺,有这种感受,那你结果可能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昨天我们跟阿里巴巴的曾名也了解这个问题,他们觉得接下来的事情对你们帮助特大。

苗鸿冰:一定要做出精品店。技术含量,还有视觉美感,因为原来的网络我觉得视觉美感大家都不在乎。而且特别乱,那未来比如说在视觉美感下点功夫,可能这个网络真的还是有很大的前途,如果不考虑视觉效果,艺术感,那网络只停留在一部分人身上。不可能让大众来欣赏和接受。比如说咱们上网买一些衣服,现在仍然停留在书、日用品上,如果什么时候能在时尚品我在网络上能去消费的时候,那说明网络的发展是非常一个大的进步。否则这个网络只还停留在要不媒体发布消息,或者是发布一些山寨的东西,或者是开一些小店,我觉得不是网络真正追求的东西。

主持人:中国人的心理是最重要的,如果你掌握不了你的消费者来给你钱的这一部分人的心,你再发展也没有用。

苗鸿冰:还有我认为现在网络太乱,做的人太多,都不知道谁要看哪个。

主持人:积累了太多太多乱七八糟的信息,但是这是一个跟金融危机一样,必经的。

苗鸿冰:你淘汰一批,把好的东西留下来,可以构架一些好的品牌,喜欢乱七八糟到那儿来,喜欢优雅到这儿来。

主持人:最终来的会因为金融危机,会编制自己会变得更好?

苗鸿冰:是,一定是这样。而且我希望凤凰网除了这些东西,你们大家到这儿来可能做一些语言类的采访,我觉得能不能再深一点,语言类的东西谁都能做,但是我凤凰网的东西跟别人不一样。都是文字,很多人不会去看的。像我们这个年龄大的人,看文字眼花了。

主持人:讲一些话对他们来讲可能是挺有用的。可能你自己讲了这么多年了,觉得没什么用,对于网络可能有一些想要创业,已经代理了一些新的品牌的人,特别希望得到你们的一些启发,就是很多朋友想要听这样一个会议。

苗鸿冰:所以我特别希望凤凰网要搭建一个商业平台,非常喜欢。比如说你们要有商业的平台,你们可以开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网络店铺。

主持人:因为我觉得我们现在这个频道跟别的时尚不一样,就是我们有固定的一个人群,他们都是属于精英的白领,有了自己的地位和生活地位。

苗鸿冰:我觉得凤凰网比如说关于时尚类的东西,现在从各大门户网站来讲,其实对时尚类的话题点的层级太深,就是步骤太多,不可能在主页上展现,点好几级。但是问题在哪儿?很多网页,大家都是把政治类的话题挂在最前面,新闻类的挂在最前面,但是时尚类的藏了好几级以后,大家可能就觉得过去了。什么时候这个网页的规划,我瞎说,怎么规划假如大家认为时尚是一个很重要的话题,应该在最主要的位置,点了一个就进去了。

主持人:第一步就是把时尚从娱乐上拿出来了?

苗鸿冰:拿出来了。

主持人:但是现在还在发展,今年是第二次来报道这个活动,我看你们是一样的,这一次你们来的所有的老总,企业家,哪怕是专家都变得特别特别帅。

苗鸿冰:跟去年不太一样。

主持人:跟去年有一个很大的区别。我看到有很多人有一个特别大的进步。穿的特别讲究,这不知道是金融危机大家受的打击。

苗鸿冰:不是,我觉得也是进步,尽管大家在这个行业里头在做,但是其实有时候就是忘了疏忽了给别人的感受,那么现在可能大家也在进步,觉得这个很重要,其实这个很重要,我觉得首先是对自己的尊重,另外是对别人的尊重。

主持人:一种礼仪。

苗鸿冰:如果我们这个行业还不讲时尚,那就没有理由和权利引领时尚,没有资格,所以自己要先做好。

主持人:我们都在努力。我们自己有一些烦恼也在这儿都是我们的烦恼,但是争取上游。如果你没有做到一个有自己的思想,自己思维的一个时尚频道,公司不可能说把所有的力量放在你这儿。

苗鸿冰:是。

主持人:我们做到这一点是需要时间,跟你的品牌塑造一样,不可能一两年就做到大牌。

苗鸿冰:凤凰几年了?

主持人:我们频道两年了。今年是第二次。才出来没多久。采访就到这儿。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