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依文企业董事长夏华:谁是你服务的对象
2009年03月28日 15:10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服饰] [依文]

凤凰网服饰编辑 编后语:只是从外表来观察,去年的她略显浮躁,今年却变得沉稳。为什么会有如此的变化呢?刚看完“0度”的09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上的秀,我急切的希望能够看今年的夏华女士……

夏华女士

主持人:我怎么觉得你像军人的孩子?

夏华:我学法律的,然后正好在大学当老师教法律的,15年后开始出来创业四品牌。

主持人:第一次创业什么心情?为什么不做老师的呢?

夏华:做老师,大概做老师四年左右,那个时候我们带着国务院的一个调研课题到福建沿海广东一带去做调研,其实对我蛮大触动的,当时自己其实一直很喜欢服装,但是觉得自己不是这个专业出身的,所以不能够去做,但是从福建回来,我当时其实蛮感触的,因为很多不仅不是这个专业毕业的,可能也没有读很多书就可以出来去走进这个行业,所以当时我就觉得自己毕竟读了十几年的书,又教了四年的书,然后交完了调研报告就辞职了报告。这样就走近了中国的服装行业。

主持人:你走进中国服装行业的第一步是什么?

夏华:第一步是我首先选择了一个当时在这个市场还不错的品牌去做售货员。做导购。

主持人:去年采访你的时候,我还用了这个做标题。我大概对上号了。你今年跟去年有一点,其实很多做销售来说,气质都跟以前不一样的,以前很安静的人突然间变得精神抖擞,今年就特别地开心,脸上常常地保持笑容,你今年来觉得跟去年有什么不一样?

夏华:今年对于很多产业的人来讲,他觉得金融危机带来了很多危机感,我觉得蛮困扰的,但是对于我们十五年一直保持很快的增长速度,然后非常好的走势曲线,我觉得这真是一次好的机会,思考的机会,你重新疏理一下你的企业和品牌未来的战略,我们今年这个发布会就是零度以上,在这样的状态下归零的心态重新地思考和审视,然后一层一层抛开自己15年来就像一个果实用那么大的水分和养分滋养的内核去感受它的生命力,所以我感觉其实今年在你看来所以精神很抖擞,当然也是状态很好的。

主持人:我是觉得你去年的状态是稳,去年有一点浮浮的。

夏华:因为那个时候我就觉得特别快速地,企业特别快速地在前进。也不是担心,我觉得就是我们对速度这种理解和感受,我觉得那个时候是在特别高速的一个状态下,你和团队,品牌都是在这样一个高速的竞争你没有太多的时间去跟上你的脚步去思考。

主持人:零度那天我去了,我现场觉得唯一可惜没有拍到很好的照片,因为真是走得太高了。包括我在网上很难搜到照片。

夏华:我们自己也有图片。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依文   夏华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