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一实业总经理陈翔:我只做衣服买衣服
2009年03月28日 16:08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品牌] [服饰] [decoster]

凤凰网服饰编辑专访世一实业总经理陈翔 编后语: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一种冷静,一种纯粹的快乐。对于我的采访,他一开始表现的很冷淡,甚至有点不大愿意理会。我可不是一个容易放弃的人。反而在他冷冷的礼貌的言辞中发现了“真诚”和“坚持”。

凤凰网专访世一实业总经理陈翔

主持人:你可不可以读一下你们家牌子的名字?

陈翔:DECOSITER。

主持人:你可不可以给我介绍一下你们家的品牌。

陈翔:这个怎么说呢?

主持人:你自己定义一下。

陈翔:我不明白是什么意思?

主持人:你形容一下你们家的牌子?

陈翔:这个还比较难讲。

主持人:它有没有什么固定的风格,好象很多白领,男士。

陈翔:当然每个品牌都有它自己的特点或者说是风格,那么说要怎么来形容,我还从来没想过怎么来形容这个品牌。可能是思考的方式不对。

主持人:那你喜欢怎么思考呢?

陈翔:很奇怪的问题。

主持人:而且给我感觉就是在做这个感觉,你我感觉就像。

陈翔:我不爱拍照,我不爱采访。这个都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拍的。因为是这样,我觉得有些东西就是在交流的过程当中,包括我跟我们的客人交流,我觉得可能不会说先告诉客人我们是一个什么样的东西。还有一个包括我们公司也没有做这种广告,包括平面上的像这样的。

主持人:所以就先让你介绍一下。

陈翔:包括也有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其实我们公司原来注册的时候。

主持人:我喜欢听你讲话。

陈翔:所以说为什么要叫这个品牌,它有什么真正的含义,实际上这就是一个符号,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

主持人:但是这个比较长?

陈翔:注册下来好几个方案,因为长可能跟别人不一样,如果有一样,有相似的百分之多少,就注册不下来。所以这个LOGO就是一个符号,让大家看到这个会记住它。

主持人:本身就是服装专业类的,然后当过讲师。

陈翔:好象还不错。只是讲,上课的话仅仅就是上课,结束了以后那么就是跟上课没有什么关系了。

主持人:这个品牌到现在9年。

陈翔:对,9年。现在因为仅仅只有女装这一块儿,所以说我们也产品线除了服装以外,还有包,还有小样的鞋等等。

主持人:但是属于它在上海也有,在北京也有。

陈翔:开了一些新店。

主持人:我觉得好象有印象,是在我有一次去上海的时候。

陈翔:不会。所有的都有参加。

主持人:你还属于纯做一个品牌?

陈翔:对,就是只是做服装。

主持人:想做人家来穿的衣服?

陈翔:应该来讲是这样,我觉得我们的客人很了解这个品牌的东西,所以说产品每年也有不断有新的改变。但是我们主要是和我们的客人在交流,双方彼此的。

主持人:那本次来,是因为什么呢?

陈翔:这个是主办人王军先生,我觉得不来的话我也不好意思,是这样。因为我觉得他们也很专业,我的确就是这么多年来不太喜欢参加各种活动。他也很让我感动,就是专业吧,特别是我昨天听了一些,包括今天的。

主持人:有什么收获?

陈翔:收获是一方面,我觉得最重要的,的确就是有一些人还是在时尚业的。

主持人:你们自己平时在做的事情,就是我也是做媒体的,去年报道一次,应该觉得这一次在业界来说OK,但是在各个范围内,但是我自己主动要求我一定要做。因为在这么多部门没有说像这个东西它是在讲精神层面,确确实实很实在的一个东西。

陈翔:很实在,或者说它比较专业。

主持人:我觉得它的专业,我是亲身经历所有的品牌企业家,我就光做这边,我就算不听,因为我知道他们其实自己比如说压力也有但是他们一年里发生很多事情,每年都在变,所以我觉得特别佩服他们。因为多一些东西,像这次我就学到了我觉得真的是从精神层面整个把消费者的精神,欣赏的角度去探寻,这是媒体应该注意的。每天只是报道比较表面的东西。

陈翔:还有一方面我觉得是,你们的客人可能是读者,或者是网民,我们的客人是买衣服的人,消费者,我觉得不是我们来代理这些消费者,而且现在网络很发达,资讯很发达,你们也很专业,对流行都有自己的看法。所以我觉得不能我感觉不能代表消费者,他的专业度也好,或者是时尚的敏感也好,我觉得。

主持人:现在很多消费者们往往又很多都不懂得如何“选择”!

陈翔:你这个说对了,因为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特质,每个客人他要会选择不同的东西。

主持人:而且不要说觉得没有选择,我去买什么,就是跟他有一些什么区别。

陈翔:所以还有一点很重要的,就是做这个东西来讲,不要去想着你要把这个事情做得有多大,而是能够把你的这一小块做得很好就OK。

主持人:那明年再做直播的话,你觉得明年会来吗?

陈翔:我觉得明年会的。

decoster   服饰   女装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