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井忠三——MUJI株式会社取缔役会长
2009年03月16日 19:38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2009中国服装论坛] [松井忠三] [MUJI]

松井忠三

日本良品计划(MUJI无印良品)株式会社取缔役会长

松井忠三先生是日本良品计划(MUJI无印良品)株式会社的会长。该公司经营444家生活类的连锁店,品牌名是“无印良品”,主要为顾客提供经济实惠的日用品、食品和服装。松井忠三先生于2001年1月胜任会长,在其出色的领导下,“无印良品”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2001年公司重组,自2003年起,实现了连续五年公司总收入的增加,自2002年起利润连续六年增长,2005年之后实现了3次净利润最高。

在加入良品计划株式会社之前,松井忠三先生曾在日本零售业巨人西友集团从业17年,他成功地带领团队达到销售预算,面对石油危机,确保洗涤剂和卫生纸的供应,实行百货店改造的各种方案。之后,松井忠三先生在各类百货店工作,积累了丰富的零售业经验。松井忠三于1991年加盟无印良品,现任公司社长,同时担任很多高级职务。他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知识,投资100亿日元成立了3个物流中心,并于4年内赚回成本。2000年,无印良品的网站 (http://www.muji.net) 获得由雅虎颁发的新面貌奖一等奖。

无印良品简介:

1980年,日本良品计画株式会社的前身西友公司根据自身的开发经验,创立了 NO BRAND 的商品经营方式。主要进行服装服饰,食品,生活用品的研究,生产以及销售,由最初的40余种商品发展到今天的8000余种商品的规模。目前在日本国内共有店铺350余家,在全世界15个国家开设将近90余家店铺。

无印良品多年来秉承的宗旨是,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用品制作成最实用的形态。无印良品一直致力于生产美味而且有益健康的食品,穿着舒适的服装,使用极其方便的生活用品。注重研究发展商品的实用性,在生产过程中,尽量舍弃一切不必要的程序来节省成本,真正做到价廉物美也就是无印良品的好好“合理即便宜”。

为了真正做到价廉物美,我们选择的原材料都是在自然界中供应充足且价格低廉。并且在每一件商品从原材料到出厂过程中的每一步我们都有着完整的商品检验程序,因此不需要在商品成品后再进行大规模的产品质量检验。由于尺寸样式等原因而被淘汰的商品,回收作为原材料进行再生产。商品包装时,不对单一商品进行特别包装,不进行多余的装饰,保持商品的朴素。

MUJI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