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准“下一个黄金十年”
2009年03月12日 19:01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2009中国服装论坛] [品牌] [服装]

时间:2009年3月27日—28日

地点:北京昆仑饭店

主办单位:中国服装协会

叩准“下一个黄金十年”

——重塑危机后的中国服装品牌

服装业最好的10年能否再现?

中国服装从10元钱的“货品”,变成10元钱的“股票”,一共用了10年——或许更短。就在品牌形象迅速提升、企业融资能力快速增强、外界普遍认为中国服装行业将产生第二次爆炸式飞跃的这一瞬间,世界却突然凝固在“百年不遇”的金融危机中。

“再也不会有过去10年那样的好时光了”!几乎每一个服装人都这样感慨,代理商早早在工厂门口排队拿货,品牌商一年开200家分店,服装市场的运货通道从2个骤增至8个,企业资产从1万变成数十个亿……是的,这样的好时光,正随着经济危机的蔓延和持续一去不返。这是中国服装企业第一次集体经历如此深重的危机,陷入的又是同样陌生的困局。

改革开放30年过去,如今,中国服装正站在新的历史关口:面对金融危机和新的经济形势,中国服装业的机会在哪里?收获是什么?危机之后品牌新一轮增长的着力点、兴奋点与动力在哪里?符合未来发展需要的品牌究竟有哪些条件?哪些品牌能够给走向未来的中国服装业带来启发和贡献?什么样的品牌才能够代表中国服装的未来?

同在谈论金融危机和危机后品牌重塑的话题时,不少服装企业家更愿意探寻金融危机下中国品牌发展壮大的新机遇。他们认为,如果能通过应对这场危机,提升我国中小城市群的繁荣和整个消费能力的提升,那就意味着,中国真的是在世界上崛起了。而这一点,对于中国服装品牌的崛起无疑至关重要。
正是基于这些深层思考,已有14年历史的中国服装论坛,在分析研究这场深重灾难下的行业变化轨迹时,决定以服装行业目前最为困惑、也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难点作为“2009中国服装论坛”的主题:如何重塑危机后的中国服装品牌?

2009中国家服装论坛于3月27日、28日两天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将共同就“中国时装产业和企业的机遇、当前大趋势下中国服装企业的变革、直面网络营销、消费市场解码、设计和文化艺术与时装的方向、新经济环境下品牌的运行体系、资源整合与企业整体运行体系的能量”七个单元话题,由宏观到微观,由浅至深,逐一进行了剖析和探讨,这些话题不仅引发了众多业内资深人士的热烈讨论,更吸引了包括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商务部专家、中国经济态势分析十人组专家梅新育,著名经济学家黄卫平,日本良品计划(MUJI无印良品)株式会社取缔役会长松井忠三,现代营销学的创始人之一米尔顿•科特勒,台湾著名学者龚鹏程,日本设计界重量级人物深泽直人,视觉艺术家叶锦添等20多位在全球经济、文化、艺术等各个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重量级人物的浓厚兴趣。这些经历和见证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知识精英,都不约而同地把目光投向“中国服装”——这个曾经是中国制造业飞速成长下的领跑者。

据悉,参加论坛的嘉宾将针对议题内容着重“术”的解构,即给服装企业一些具体的、可操作性强的建议,而非粗线条的“道”——这是14年来,中国服装论坛议题讨论难度最高的一次,也是受关注度最高、主讲嘉宾阵容最为强大的一次。

困惑一:新经济环境

新经济环境,亲睐多元化,还是独特竞争力? 

新经济环境,将加强监管,还是着眼创新体制?

新经济环境,海外抄底的时机,还是发展农村金融市场的时机?

商务部专家、中国经济态势分析十人组专家梅新育、著名经济学家黄卫平,这两位经济学权威人士将担任2009中国服装论坛的“宏观环境与微观企业”的主讲人。

早在5年前,甚至更早,中国的汽车、电子、房产、股市等资本流动最为集中的几个行业,就已认同“经济学规律”对企业发展的影响,然而直到2007年,中国纺织服装业开始呈现“不稳定”发展迹象时,许多从业人员才发觉,宏观经济原来一直在“主宰”微观企业的命运。

尤其当产业真真切切被这场金融危机重创之后,权威经济人的经验分析已迅速成为各个行业决策者制订下一步发展目标的重要参考。

那么,两位主讲人在服装业大腕齐聚的专业论坛上,会给行业带来怎样针对性的思想和观点?

中国服装论坛秘书处的相关负责人透露说:“目前我们最为关注的几个大问题,包括现在和以前发生过的金融危机有何异同,各国政府采取的救市措施对中国制造业的影响,国外品牌对经济危机的处理方式有没有值得中国服装品牌借鉴的,服装企业目前该规避什么,中国服装企业在此次危机中将会有些什么收获等等,这些都属于重点议题范围”。

“郎咸平是曾经受邀到中国服装论坛的经济学家,他的许多经济观点目前已经得到验证,我相信经济学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思考,给企业带来不一样的命运。”一位知情企业家决定携其手下三位高管参加本次论坛,他名下的产业包括国内3个知名服装品牌,在2008年第四季度,国内26个城市的市场销售出现全面下滑——这类现象在内销企业中相当普遍,由于下滑幅度小,他们依然耐心地寻求持续发展的机会,同时,逆境使得公司整个管理层几乎不约而同地对宏观经济表示出高度关注。这位企业家说:“我们关注一切政策面消息,退税、降息、贸易政策以及供应链上各项收费标准,我们无法回避这些环境的影响,我想一方面参考经济学家的观点,另一方面对比国家政策,由此来决定我该怎么做”。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