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仁:如何打造高效网络营销系统
2009年03月18日 23:11新浪财经 】 【打印已有评论0

2008年6月27-28日,“2008中小企业大巡诊深圳站活动”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新浪财经全程报道本次会议。图为单仁资讯公司董事长单仁发表主题演讲。(来源:资料图片)

2008年6月27-28日,“2008中小企业大巡诊深圳站活动”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分为“迈出上市关键一步——中小企业与创投基金对接会”和“中国中小企业电子商务、网络营销与风险投资高峰论坛”两部分。新浪财经全程报道本次会议。以下为单仁资讯公司董事长单仁发表主题演讲。

单仁:尊敬的李子彬会长,尊敬的冯德荣副主任,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早上好!非常感谢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深圳分会,以及深圳青年联合会组织的这样一个高峰论坛,在这个论坛上,感谢几位,从我们冯主任,加上我们徐总给了我们很多好的方法建议,包括政府的支持。我给大家演讲的主题就是中小企业怎么样打造一个高效的网络营销的系统。今天对我们中小企业是很好的机会,有位大师是管理大师中的大师,他讲了两件事,第一是营销,第二是创新,而知识和资讯是创新的来源,对中小企业来说,创新不仅仅是一种手段,同时也是生存的必要的要素。所以对我们企业来说,互联网是中小企业最难得的机会。我们看几个数据,第一个,来自中国互联网中心的数据,中国互联网中心在08年1月份发布了有关中国互联网上网人数的数据,到07年年末的时候,中国的上网人数达到2.1亿,而到2008年3月份的时候人数达到2.8亿,在全球是网民人数最多的国家。第二来自电子商务世界的数据,曾经在2007年年末做了统计,中国电子商务的交易金额达到1.5万亿,其中中小企业达到8300亿,占了52%左右的比例。说明了网络的交易金额这几年在剧烈的提升。第三,来自于百度对消费者消费行为的研究,在2002年的时候,消费者在网上的搜索和购物的关联度只有5%,但是2007年继续的研究发现,google的网络搜索和购物的关联度达到50%,所以今天对企业来说是难得的机会,对我们很多企业缺少资源,缺少资金,尤其缺少资金和人力的公司来说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对我们企业来说,互联网是什么样的机会呢?第一,是我们企业放大销售区域的机会。因为网络的互联互通,使得从局部的区域走向全局的区域,使销售从局部的市场走向全球的市场。第二,是低成本进入市场的机会。互联网今天是一个开放的自由的平台,让我们可以由很多低成本或者免费的手段推广企业的服务。第三,是企业细分市场的机会,互联网有海量的人群,去细分一个小的市场,可以让我们的企业快速成长。

第二,对我们很多中小企业来说,我们大概遇到什么样的问题呢?第一,很多中小企业尤其企业主或者高级领导,因为自己对电子商务,对网络技术不是很擅长,所以对这些企业来说,自己没有认识到互联网对我们企业的成长是很好的机会。第二对我们的企业来说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不知道怎么做,不知道电子商务、网络营销从哪里开始,所以今天有很多的服务行业,甚至培训行业加入其中。第三,对企业来说缺少人才,因为缺少人才,电子商务很难有一个非常好的工作机会。所以我们在互联网上发现机会,同时抓住机会。第一对我们很多老板来说,应该重视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对我们未来的发展带来作用。第二要去学习,第三需要去延揽一些有技能的人才。在过去的几年时间中,在广州市超过四千家公司的研究,同时也服务过超过1200家公司,所以今年我在跟汪洋书记汇报的时候,曾经提出在广东省打造一个高效的网络营销的系统,经过几年的研究,经过一千多家公司的服务,我们发现一个公司要在网络上面成功地开展电子商务,事实上必须要抓住四个系统,四个步骤。电子商务实际上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网络销售,第二电子结算,第三物流配送。最重要的是销售,销售是激情的音乐,企业有这样的音乐,可以实现销售,产品的转移,对我们很多中小企业来说,销售是重要的关键。所以网络营销应该是电子商务核心当中的核心。

我们要想把网络营销做好,必须在四个系统上做文章,第一必须在定位系统做文章。也就是很清楚地知道我的目标客户是谁,需要什么样的产品,他们接受这个产品关键的要素是什么。第二,必须有自己的营销型的网站。今天的网站仍然对大部分企业来说仅仅是一个展示的网站,不是一个营销型的网站,营销型的网站必须解决公信力、购买力和回头率的问题。第三,需要一个非常严谨的而且高效的推广系统,这个系统包括我们能够今天借助很多付费的平台去推广我们公司的产品。今天在很多平台上,虽然搭的这些门户网站对中小企业来说可能成本比较高,但是还有一部分及时的按照效果付费的网站的广告是可以去投放的,这是一部分。第二部分是免费部分。免费的广告是今天互联网上面对中小企业来说是非常非常难得的机会。那么我们的研究包括网络上的博客营销、邮件营销等等这些方式都会让我们有免费的方式去推广公司的产品和服务。第四部分是企业的运营系统,也就是把网络营销做好,必须配备网络营销的工具、人员,进行适当的人员的培训,这样保证你的电子商务和网络营销能够顺利进行。我们发现,企业把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做好,必须沿着四个步骤解决:第一,让你的客户找到你。你要确定,你要把产品卖出去,就像一个闺中的女孩嫁出去一样,要解决你的定位问题,谁是你的核心的目标对象。同时,你的目标市场在什么地方?同时要想让对方找到你,必须主动出击,借助于免费、付费的推广。同时,通过介绍的方式,网络的邮件营销进行转介绍。第二个,必须让你的顾客充分了解你。我们知道,我们的顾客需要什么,而且借助你的营销型的网站,充分地展示你的产品的特性。第三部分是爱上你。要想让别人把产品娶回家,必须爱上你,就要给别人一个爱你的理由。你的产品和别人有什么不同,同时你要告诉对方,你在这个领域是最专业的。最后一部分是必须让客户娶回家,必须给他一个力量。所以必须有逐步的手段使顾客马上成交,而且让顾客不断回头。这是我们单仁咨询在研究网络营销的几个关键,今天时间关系,所以简要地给大家做一个汇报。所以有关的汇报,欢迎登陆我们的网站进行了解。谢谢各位!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杨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