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高级定制Haute Couture的前世今生

2011年01月23日 19:41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858 年,Charles Frédéric Worth在巴黎和平路7号开设了自己的时装公司,招牌上写着:Worth &Bobergh—成品裙装与大衣——丝织制品——高级新品时装。“高级定制时装”就此发端。

“定制”是自古以来就有的服务,其概念在于“量身”和“定做”。而高级定制则需要在这一基础上增加独特的创意、精确的立体裁剪和精细的手工艺。今天我们所知道的高级定制品牌在法国受到法律保护。想要进入这一名单的品牌需要经过繁琐的申请程序,满足一系列严格要求,品牌必须由法国工业部审批核准,才能被命名为“高级定制(Haute Couture)”。

Balmain的优雅华服

这几季以来,Balmain以天才设计师Christophe Decarnin的那些水洗磨白破洞牛仔裤和硬朗风格的垫肩外套,一跃成为超级时髦女郎们热衷的品牌。

但,这个品牌并不是一个“新晋潮牌”,它诞生于1945年,由法国时装设计师Pierre Balmain先生创立,是个老牌定制时装屋,与DiorBalenciaga并列成为二战之的定制时装三巨头。

曾经的Pierre Balmain的名字代表着对典雅独到的理解,意味着皇室和影视明星的委托人,成为举世公认的时尚标志。

在旧时代,Balmain的设计,特别是晚礼服以质优见长,糅合了女性的娇柔与高雅,其客户包括了电影明星及皇室贵族。

高级定制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高裔] 标签:定制 礼服 Elsa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