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娘戴脚铃防出轨(图)
2008年12月04日 10:10凤凰网时尚 】 【打印
相关标签: [海外] [印度] [美女] [出轨] [新娘] [风俗]

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印度首饰深受国际珠宝商的青睐。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珠宝首饰出口国。当地首饰多以24K黄金为主,造型极富民族特色,做工精湛,以古典、华美、复杂和夸张闻名于世。游客喜欢印度首饰,对印度人来说,首饰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装饰品,对妇女来说首饰尤为重要。

女性身份的象征

印度的女性首饰种类繁多,有耳环、项链、戒指、手链、手镯、发饰、额饰、胸饰、脚链等。印度人认为,“首饰是女性生活的一半”,女子应当充分地利用首饰打扮自己。即使家境清贫的妇女,也要倾其所有,佩戴一些低廉的金属或塑料首饰。

首饰是女性身份的象征。宾迪类似银质脚铃,是大多数印度新娘必备的装饰物。据当地朋友说,脚铃发出的丁当声能避免新娘做出越轨的事情。在马哈拉施特拉邦,穿有黑色珠子的吉祥金链,是已婚妇女的标志;在西孟加拉邦,戴在头发中缝的星环,是女子出嫁的标志。

除了婚礼,在生孩子、过生日、朋友聚会等各种大型的社交场合,女性都尽量把自己打扮得珠光宝气。

长辈给晚辈的见面礼一般也是首饰。在印度,成年男性至少人均一枚戒指,有的手腕上还戴着手镯或拴着红线,以保佑平安。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海外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