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s®中国第501家店铺盛大开幕
2009年11月24日 14:34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Levi's博物馆专家手持历史上最古老的牛仔裤展示给大家(预估价值125000美元)

 

Levi's博物馆专家手持Levi's获设计大奖的牛仔裤展示给大家

Levi’s® 501®珍品曝光

为了彰显501®对于Levi’s®品牌的特别意义,今天举行的Levi’s®中国第501家店铺开幕仪式上,特别展示了多条特别的牛仔裤, 其中包括世界上最古老的牛仔裤——XX牛仔裤和Spur bites。他们长期被保存于美国旧金山的Levi’s®公司博物馆内,而其中的XX牛仔裤保守估价总值超过125,000美元。

这次展示的XX牛仔裤的估计制作时间是在1879年期间,那时牛仔裤还没有编号, 所以这条牛仔裤最早被称为XX,意思是最高质量。在1890年后这款设计被命名为501®,而这个商标也一直沿用至今,而XX牛仔裤的很多细节也说明了牛仔裤的发展里程,例如:它拥有一个皮牌,但没有双马标志;因为双马标志是在1886年才开始的;它只有一个后袋,两个前袋和一个表袋,和今天的五袋也是不同的。据考证,这条XX牛仔裤可能是在美国西部的某个小杂货店里面被人买走的,因为19世纪30年代之前,只有那些地方才出售Levi’s®产品,而这条裤子最早的主人可能是矿工,牛仔或者木匠,因此被视为Levi’s® 501®野性、刚毅、叛逆与开拓等品牌精神的最佳代言。

而Spur Bites应该源自1890年, 曾经的主人应该是西部牛仔,因为它的腿部位置有明显被牛仔靴磨损的现象,除此之外,补丁裤在那个时候非常典型, 裤子上缝的补丁手工非常精细,有可能是出自女性之手。

同时现场还展出了Levi’s®品牌156年发展历程中的非凡成就,带着几条珍品远道而来的Levi’s®公司博物馆及档案管理师Stacia表示“此次带来中国的牛仔裤具有鲜明的符号象征意义,它们代表着一直以来Levi’s®的原创的品牌特色。其中的XX牛仔裤是目前世界上最老的牛仔裤,同时也是最古老的501®牛仔裤。它无论对于Levi’s®公司本身还是世界时尚文化史的研究而言,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