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爱彼JULES AUDEMARS系列新品揭幕暨《永恒与精准的艺术》主题摄影展

2011年10月14日 19:47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2011年10月11日,中国北京] 享誉世界的瑞士顶级腕表品牌爱彼(Audemars Piguet)于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举行《永恒与精准的艺术》 主题摄影展新闻发布会及开幕派对,为爱彼JULES AUDEMARS系列新品揭幕。爱彼香港及中国大陆行政总裁梵卫先生、爱彼中国区副总裁潘锦基先生联袂亚洲影视巨星胡军先生及著名影星孔维小姐出席了开幕活动。

爱彼JULES AUDEMARS系列新品揭幕暨《永恒与精准的艺术》主题摄影展

爱彼《永恒与精准的艺术》主题展览共展出二十幅由北京电影学院和香港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们精心创作的摄影作品,以丰富多样的视角阐释爱彼在高超制表技术、精准制造工艺和精致高雅设计中所融入的永恒之美。两位享有盛誉的摄影大师—— 来自北京的于云天先生和来自香港的施雅惇(Carsten Schael)先生,也分别奉上倾情之作。两位大师攫取爱彼杰出制表工艺之灵感,用摄影艺术诠释了Jules Audemars系列的机械美学。《永恒与精准的艺术》主题影展将于2011年10月14日至23日期间在北京时尚地标新光天地向公众开放,届时Jules Audemars系列新品将与二十二幅摄影作品一同亮相。

爱彼香港及中国大陆行政总裁梵卫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备受瞩目的《永恒与精准的艺术》主题摄影展为Jules Audemars系列新品拉开帷幕,对此我们感到欣喜万分。130多年来,爱彼不断书写着品牌历史,在孜孜不倦追求技术和美学创新的同时,却从未摒弃传统价值。Jules Audemars系列新品凝聚着这历久弥新的价值理念。《永恒与精准的艺术》的主题呈现了Jules Audemars系列腕表与摄影艺术所共有的特性,即永恒与精准。”

爱彼JULES AUDEMARS系列新品揭幕暨《永恒与精准的艺术》主题摄影展

新闻发布会上,梵卫先生向中国大陆赛区的获奖者、来自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的陈威表示祝贺。此前,香港地区的获奖作品已于十月初正式公布,获奖者是来自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的Skene Milne先生。“我们向陈威表示衷心的祝贺,他以爱彼的艺术创造力为灵感创作出《旷野》,无可挑剔地诠释了Jules Audemars系列腕表所蕴含的美学价值。” 借此机会,爱彼特别感谢展览的合作方石利洛(香港)有限公司向北京电影学院和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们提供最优质的摄影工具。两位获胜者将前往瑞士布拉苏丝参观爱彼表厂,并用镜头记录下被誉为瑞士制表业的摇篮¬ —— 侏罗山谷的旖旎风光。获奖作品经由四位评审的评选产生,他们分别是:爱彼艺术总监Octavio Garcia先生,石利洛(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Egon Heldner先生,来自北京的摄影大师于云天先生和来自香港的著名摄影师施雅惇先生。

问及爱彼缘何将Jules Audemars系列新品发布与《永恒与精准的艺术》主题影展跨界结合时,梵卫先生认为:“Jules Audemars系列新品是‘永恒与精准’的典范之作,不仅将品牌136年高超的制表技艺融入到每一精确的组件中,同时将卓越的制表工艺在创办者家族中代代相传,更传递了永恒之意。而“永恒与精准”也出现于其他艺术形式,比如摄影领域。为完美捕捉某个场景,摄影师需要纯熟的技术和对角度、光线和环境等各方面的精准掌控。摄影和制表领域享有共同的专业理念,因此我们决定以‘永恒与精准的艺术’为主题举办此次摄影比赛。此外,我们也希望通过与香港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的合作,来激发摄影专业学生们的创造力,为他们提供施展才华的空间。”

爱彼艺术总监Octavio Garcia先生诠释了自己眼中的Jules Audemars系列新品腕表。他说:“历代爱彼制表大师们都拥有超凡的技艺和无限的艺术热情,将美学融入到复杂而精准的计时技术中。这样的美学魅力不仅停留在外观层面,更延伸至腕表复杂的内部世界中各个细微之处。” Garcia先生解释说,“与所有艺术佳作一样,每一枚爱彼腕表都以其独创性带给人们惊喜,孕育着法国人称之为‘疯狂的种子’(grain de folie)般的创造力火花—— 这一独特风格使每只腕表成为真正原创、永恒、具有个性的艺术杰作。”

作为展览的合作方,石利洛(香港)有限公司已经拥有超过50年哈苏相机亚洲地区独家分销权,该公司董事总经理Egon Heldner先生也表达了他对于此次展览的期待之情:“哈苏鼎力支持爱彼为揭幕全新精准力作所策划的这场摄影比赛,我们将最优质的摄影工具交到才华横溢的学生和艺术家的手中,这种由创造激情而生的共鸣将不同领域的品牌和不同年龄的人们联结到一起,令人感动。”

在本次摄影展的开幕展览上,为寓意爱彼新品腕表走时无可挑剔的精准度,展览空间内每一幅摄影作品的呈现方式都经过精心安排,它们以各种不同的角度悬浮于空中,将精准之意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Jules Audemars新品腕表也以独具匠心的方式进行陈列。展览的设计将人类的智慧纳入其中,象征了人手作为高度精密的工具之一在时计制作过程中至关重要的角色,并暗喻了最新Jules Audemars系列腕表所融合的复杂制表工艺和智慧结晶。新品的首秀及摄影展的开幕在一场弥漫优雅气氛的派对中圆满结束。

Jules Audemars系列腕表以爱彼创始人之一的Jules Audemars命名,是爱彼的追根溯源之作。通过本次展览,这个承载家族历代制表传奇的品牌所蕴含的传统价值被再度发扬。在经典设计中完美融合新的美学理念,全新的Jules Audemars系列共带来六大力作:Jules Audemars大日历陀飞轮腕表、Jules Audemars超薄腕表、Jules Audemars星期日期月相腕表、Jules Audemars两地时间腕表、Jules Audemars 自动上链腕表以及Jules Audemars小秒针腕表。2011年10月14日至23日期间,Jules Audemars系列全新腕表将与所有22幅摄影作品在新光天地《永恒与精准的艺术》摄影展上一同登场。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摄影展 AUDEMARS JULES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