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全球最靓游艇似“海上鸟巢”

2011年06月09日 14:54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长度:125米高度:20米价值:不详  设施:室内花园、露天泳池、高尔夫球场、酒吧、逃生潜艇  “沃罗诺伊”号全长125米,全身镂空设计融合数学几何概念。

船上还建有一个室内花园,四周被标志性的晶格环绕。

自从俄罗斯寡头罗曼·阿布拉莫维奇花费4亿欧元打造的超级游艇“日蚀”号去年面世之,不少超级游艇的主人都甘拜下风。不过当采用晶格设计,外观乍一看似“鸟巢”的“沃罗诺伊”号超级游艇出现在人们面前时,媒体称它绝对能重新引起俄罗斯寡头的兴趣……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当上层甲板拥有热水浴缸、豪华游泳池以及高尔夫球场,外观采用镂空设计,内部设施异常豪华的游艇“沃罗诺伊”号被英国媒体曝光后,它一致被誉为“世界上最漂亮的游艇”。

采用数学概念设计

据英国媒体近日报道称,这艘豪华游艇出自韩国设计师金铉锡之手,他的梦想就是设计出与众不同的终极游艇。抱着要造一艘“独特至尊游艇”的目的,金铉锡设计出了这艘20米高的单体船。

金铉锡以俄罗斯数学家乔吉·沃罗诺伊提出的随机几何空间概念“沃罗诺伊”命名游艇,而该游艇确实也借用这种数学概念设计——将船身包裹在格子状镂空外壁内。“我们能够在很多地方发现‘沃罗诺伊’的图案。这艘游艇采用一种独特的方式,旨在消除不必要的空间,用最少的材料建造出最坚固的结构,这种方式经常用于工程建造。”他说,“任何受到主人邀请的嘉宾都一定会获得极大的满足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沃罗诺伊 几何概念 鸟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