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私人飞机 由奢侈品变商务出行工具

2011年06月13日 10:21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私人飞机渐渐成为商务出行的交通工具

美国:买飞机甚至比买车还简单

美国的私人飞机市场是世界上最繁荣的。甲骨文公司董事长埃里森(Larry Ellison)的“湾流”V是世界上第一架超远程公务机,价值3800万美元,客舱长度13.7米、高度188米、宽度2.24米,由于采用了新型机翼和尾翼,航程可达1.2万千米。

好莱坞巨星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拥有三架私人飞机,其中“湾流”IV私人飞机花了他2000万英镑。这架飞机上拥有3个舱、10个座位、一个家庭影院。

驾驶私人飞机的不一定是富豪和明星,还有可能是一些要去超市购物的老太太。美国的购机程序非常简单,甚至比买车还简单。买家到专卖店逛一圈,看到喜欢的就买下来,然到相关部门办理相关证照就可以了。

中国:价值万亿的新兴市场刚起步

三年前中国甚至不存在私人飞机市场。但在未来十年里,这一市场规模将每年增长20%至25%以上。美国《世界日报》更是预测:十年内中国将有可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私人飞机拥有国。

1995年,海航股份有限公司(Haina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海航”)购入第一架庞巴迪里尔55使中国公务航空市场有了零的突破。十多年间,公务机在中国的发展显得相当“死寂”。现在,它复活了。近两三年,公务机制造商们获得的中国内地企业订单,比前10年总和还要多。而公务机还仅仅是私人飞机中的一个分支,属于高端品种。

这与中国近年不断开放低空空域、简化私人飞行审批手续有关。一直以来,中国空域属于军方管理,私人飞机申请航线需要层层审批,使得私人飞机在中国的飞行变得复杂化,无法顾及私人飞机临时、机动性较强的特点。而过于严格的空管也造成了中国通用航空产业与通航发达国家相比差距明显。由于通用航空飞行器大多数情况都在低空空域飞行,因此低空空域开放对于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至关重要。加上国内私人和公务飞行需求的爆发,未来十年将会是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实现突破的关键时期。

据航空产业经济专业人士预测:低空空域的开放将会创造一个价值万亿的新兴市场。从通用飞机硬件维修、管理人才培训、飞行员培养,到运营基地建设、低空旅游市场开发,一个新产业链呼之欲出。在这个万亿元的市场中,上游的整机和零部件制造维修将会吸走大部分的利润。目前,通用航空产业的带动作用已引起各方面的投资兴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私人飞机 BBJ 湾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