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国私人飞机数量可望超千架

2011年07月20日 09:52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私人飞机数量将过千架

“目前我登记注册的私人飞机只有100架左右,根据我国现在的GDP总量,按照国际普遍采用的计算方式估计,我国的私人飞机数量应该达到1250架。”孙晓华说。

国务院、中央军委2010年印发《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低空空域政策的破冰,以私人飞机和商务飞机为代表的通用航空产业开始风起云涌。

曾经在我国航空航天部门工作多年的孙晓华认为,以前的政策是重点发展航天事业而忽视航空业的发展,私人飞机的发展受到抑制,现在发展开始起步了,但是相关配套政策措施还需要跟进。

中国私用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峰也谈及目前产业面临的困难,“现在购买私人飞机需要相关部门批准,还需要挂靠在单位名下,飞机进口关税也很高,但是这些问题我们都是有信心解决的。”

张峰说,关键的问题是要有空域政策的支持,简化空域审批环节,让私人飞机“买得起,也用的爽”。

据悉,“中国私人飞机产业发展峰会”将邀请来自于国际知名航空公司、全国各地机场、航空制造相关产业公司、航空咨询公司、投融资银行、航空租赁公司、航空维修机构等300余人参加。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私人飞机 低空 航空维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