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收藏”再升温 毛主席徽章受欢迎
2009年03月25日 09:46中国经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毛泽东] [收藏] [收藏市场]

今年是建国六十周年,红色收藏也随之加速升温。近日,记者从收藏市场上了解到,目前各种红色藏品均炙手可热,其中,毛主席像章最受市民的追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4月份开始,红色藏品将进入新一轮热潮,而在10月国庆前后,各类红色藏品将迎来一次较大幅度的升值,个别藏品价格涨幅可能超过100%。

藏家转向“红色”主题

 

毛泽东像章收藏展

“红色收藏”原先泛称革命文物。后因建国五十周年之后,各地的征集和筹备活动才真正带动了其发展,也吸引了部分有眼光的收藏家转向该领域。

据悉,早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民间的红色收藏就已经开始了。因“红色藏品”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史料价值、文物价值,作为特定历史时期的收藏门类,它们往往与著名人物或事件有着某种渊源,是历史的见证者,一直以来都很有群众基础。时至今日,不仅国内很多人关注,连国外藏家也对“红色藏品”十分追捧,尤其在今年恰逢建国六十周年,“红色藏品”再度升温。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奢侈品“过河”直销代理商频遭“拆桥”

英国富婆不堪维护费搬出古堡住牛棚(图)

全球亿万富豪最多的十大城市

铜兽首事件背后的全球收藏风尚(图)

梦幻花园 Burberry09春夏珠宝配饰(图)

毛泽东终身以砚为伴:不藏名砚藏青石砚(图)

皮革家具:越古老 越具品位

“时尚宅女”的颓废生活(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