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玩逆势抗跌:拍品好坏论英雄 御墨遭热抢
2009年04月08日 10:07上海证券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拍品] [竞价] [乾隆]

清 乌木错银丝镶钧瓷笔舔

清乾隆 御制双鹤斋八景图墨

拍品好坏论英雄

据业内人士分析,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2008秋拍中各艺术品拍卖公司成交情况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海上雅集》此次秋拍依然走势强劲,可见拍品的优良是决定成败的要素。

《海上雅集》三天预展期间参观人数共计千人,创下三届预展参观人数的最高记录。88岁的蔡光天老先生和南京博物院研究员、著名陶瓷专家张浦生教授的身影纷纷出现在现场。拍卖当天200余只座位全部坐满,不少人只能簇拥在门口举牌竞价,场面异常火爆。另外中国的香港、台湾和内地地区以及日本等众多收藏界名流精英也纷纷到场参与竞买。

名门雅物得天价

“老藏家旧藏”是《海上雅集》的传统专题,此次喜获多位国内老藏家旧藏支持拍卖,不少拍品原汁原味,初次露面,可靠的来源和名门效应让买家倍感安全和放心,致使场上不断出现竞买高潮。其中《清·血珀雕瑞兽纸镇》选料硕大,极为纯净红润,最后以超出底价七倍多的20.16万元成交;另一《明·沉香木雕狮子型暖手》材质优良,长年而存,气味依然芬芳,6万元起拍遭众买家争抢,终以35.84万元落锤;《清·乌木错银丝镶钧瓷笔舔》取宋代五大名窑之首的钧窑瓷片镶嵌而成,材料珍贵,体现了“纵有家财万贯,不如钧瓷一片”的传统收藏理念,5000元的起拍价格让场上买家垂涎三尺,竞价不断,最终以6.94万元成交。

乾隆   拍品   竞价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