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德国徕卡推纪念版徕卡相机

2011年10月14日 17:27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2011 年10 月10 日10 时,“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版徕卡相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第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出席并为该纪念版相机揭幕,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杨崇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常荣军、德国徕卡照相机公司亚太区董事索尼尔、兴华拓展有限公司总裁陈伟业等领导也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德国徕卡推纪念版徕卡相机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荣军常务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值此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之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德国徕卡照相机公司、兴华拓展有限公司推出“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版徕卡相机,来纪念辛亥革命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德国徕卡照相机公司表示,“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版徕卡相机的推出是为了表达对中国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崇高敬意,以及对中国人民在过去一百年来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富民强与民族复兴的崇高敬意。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德国徕卡推纪念版徕卡相机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德国徕卡推纪念版徕卡相机

百年前,武昌城头一声炮响震撼中国大地,帝制倾颓,共和肇兴,开启了中华民族百年复兴的伟大事业。为纪念这一伟大事件,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德国徕卡照相机公司正式推出“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版徕卡相机。该纪念版徕卡相机以经典的徕卡M7 相机为蓝本制作,采用军绿色饰皮,机身顶部镌刻孙中山先生手书之“天下为公。孙文”字样,机身部镌刻有“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1911-2011”,相机按年份编号,从1911 号至2011 号,配以50mm/f1.4 镜头,共计101 套。其中1911 号纪念版相机将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收藏。据介绍,这是徕卡相机上首次出现孙中山先生手书,也是徕卡相机上出现的第二位中国伟的手书,此前在徕卡照相机公司推出的“中国摄影家协会成立五十周年”纪念版徕卡相机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纪念版徕卡相机上曾经出现毛泽东同志的手书。此外,德国徕卡照相机公司还将推出少量徕卡M9、X1 型、D-lux5 型“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版。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纪念版 宋庆龄 德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