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城市的房地产前景黯淡(图)
2008年11月17日 09:49FT中文 】 【打印

连带效应:忧虑情绪蔓延全球各地

二级金融中心也感到了一丝寒意。这里我们快速浏览一下四个不同市场的情况。

迪拜

由于贷款人严格控制资金,海湾地区的商业中心迪拜的建设热潮正在渐渐冷却。经营高端地产市场的房产中介现在担心,随着银行加大获得按揭的难度,富裕的欧洲人和亚洲人抑制购房欲望,投资会因此萎缩。

“个人削减房地产投资并不令人感到意外。我们或许可以预计,这种情况会持续下去,直到股市企稳为止,”迪拜地产集团(Dubai Properties Group)的简·达布洛瓦(Jan Dabrowa)表示。

到目前为止,这个酋长国内的销售和租赁价格都依旧稳定。但是,假如西方国家的金融危机恶化,人们普遍预测价格将开始下跌。

莫斯科

在俄罗斯首都,富有的政治寡头长久以来一直支撑着高端房地产市场。但中介们现在开始紧张了。俄罗斯股票市场6月以来出现了暴跌,8月卢布遭遇了9年多来最大单月跌幅。

想要成为亿万富翁的人,都忙于应对各自工作上的担忧,而无暇考虑置业。然而,即便开发商取消项目,新住房单位的供应还在持续增长,9月增长了2.1%,约2.74万个单位,还有许多新的高端公寓仍然要开盘。

莫斯科的莱坊房产中介纳吉娅·拉迪什威利(Natia Ratishvili)手上有近一打定价超过400万美元的房产。她说,过去几星期的询问数量显著下降。

“一位买家同意了对一套860万美元的公寓出价,然后由于股市开始下跌又退出了,”她说,“他真的惊慌失措了,最后一秒钟变卦,这种行为我们开始见得越来越多了。”

新加坡

这座城市国家的不安,已经从中低端市场蔓延到豪宅地区的高层公寓和高档社区,经纪人表示。据新加坡房产中介协会编制的数据显示,价值在300万美元或以上的房产价格(豪华住宅市场),过去几周就下降了1020%。

“金融行业及其相关工作岗位,是房产市场至关重要的部分,”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的经济学家梁伟豪(Leong Wai Ho,音译)表示,“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住宅价格未来两年可能会下降30%。”

苏黎世

这座瑞士城市家产雄厚,是瑞银集团(UBS)的总部所在地,瑞银是遭信贷紧缩打击最严重的欧洲银行之一,现在苏黎世的忧郁情绪也在与日俱增。

在Küsnacht(受金融高管欢迎的郊区)工作的房产中介阿德里安·布拉齐(Adrian Bratschi)说,过去两周,有近6名客户已经把他们的楼盘从市场里撤了下来。“一些人有些害怕,即便危机并没有直接影响到他们,”他说。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