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日内瓦钟表展:提前的顶级钟表聚会
2009年01月16日 09:55凤凰网时尚 】 【打印

每年4月去瑞士看表展,半个月的时间每天连轴转,从巴塞尔到日内瓦,兴奋中带着疲惫,一路极致风光却无暇欣赏。而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第19届日内瓦高档钟表国际沙龙(Salon International de la Haute Horlogerie,SIHH)首次在一月举办。

第19届日内瓦高档钟表国际沙龙,将于2009年1月19日-1 月23日举行。届时,2009的“时计盛宴”将首次在白雪皑皑的美景中提前登场。

没有巴塞尔表展那2000个品牌的喧嚣,一直以来,参与SIHH 的品牌往往是历峰集团(Richemont groups)成员11个,外围品牌4个。而今年会有新成员登台——历峰集团和Polo Ralph Lauren 的合资公司Ralph Lauren Watch and Jewelry Co, 将进驻SIHH并展示其新款腕表系列。Ralph Lauren 首次跨足表界,究竟定位在时尚宠儿,还是顶级工艺,令人期待。此外,瑞士钟表联合会也将首次亮相SIHH,举办全新“思考时间,思考瑞士顶级工艺(Think Time Think Swiss Excellence)”的展览。

GENEVA PALEXPO,作为SIHH的展馆有着得天独厚的黄金地理位置,离机场非常近,极大便利了全球各地赶来的经销商和媒体。由于进入展馆的身份验证程序非常严格,所以也给这场顶级钟表展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所有被邀的参观者包括经销商、嘉宾等都必须提前几个月预订入场名额,在进入展馆的第一天拍照领证入场,常常有慕名而来的钟表爱好者不得不面对这个残酷的现实,黯然离场。

展馆的布置十分简洁,米白的主色调下10多个品牌的展厅一一连接,分布两侧,而中间则布置为临时会客区,侍应们穿梭其中,提供周到的服务。香槟、红酒、果汁、咖啡……各式饮品你可随时点用。到了午餐时间,鱼子酱、白芦笋、鹅肝、三文鱼等食材制作的冷餐拼盘也格外丰盛美味,当然,这些都是免费不限量供应的,贵宾们可以随意地围坐一桌用餐、聊天或是休息,这就是日内瓦钟表展试图营造的高级沙龙形式。此外,如果我没有记错,沿着伯爵展厅侧的小

走廊进去,左拐右拐几下,原来别有洞天,一间设计风格极为现代的餐厅隐身于展场之后,黑色的墙面、地毯和天花,同样黑色的半人高花坛成为餐桌间的间隔装饰,花坛里插满白色的枯枝,仿佛走进了冬夜白雪覆盖的树林。在这里用餐,绝不会有外面展厅的喧哗和拥挤,从头盘到最后的甜点,你能享受到非常正规美味的主餐了。

看表的同时,别忘了光顾一下SIHH独有的特价场啊。针对与会人员,以三到五折的价格超值购买历峰集团内一些品牌的非钟表类商品,比如:珠宝、配饰、书写工具、各式皮具等。个人最爱当属万宝龙的特价场,每年都有斩获。不过,款式和数量有限,早到早得哦。

往年展会期间,每当夜幕降临,一些品牌就会举行盛大派对,邀请世界各国明星、各路名流参与,场面异常盛大。不同品牌,派对的风格也各有看点,如果时间撞了车,经常有熊掌鱼肉不可兼得的遗憾,不过,今年的SIHH 之夜带着“过冬”的一丝寒意,金融危机令表商们的钱袋多少缩了水,品牌不得不取消往年的奢华派对,而改为小型的答谢晚宴。也别失望,这样,更多的时间留给了自己。你可以歇口气,享受一下安宁的日内瓦之夜。

如果你有时间跨过勃朗峰桥,来到日内瓦的老城区,请不要错过大教堂(Saint Peter's Cathedral)、格朗日公园(Parc La Grange)、百达翡丽博物馆(Patek Philippe Museum)、新广场(Place Neuve),以及宗教改革纪念碑(Monument de la Refomation)。

<< 前一页12后一页 >>
SIHH   日内瓦   钟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