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的“缓兵之计”
2009年05月20日 08:56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奢侈品] [折扣] [特卖会]

一家百货公司将动辄标价5位数的Bally品牌以3折特卖,当日上午一些质地好的皮包售罄,而有人则排队4个钟头也没有获得入场机会。

“商场对于多个品牌的联合促销吸引力相对较小,所以只能有选择地针对某几个品牌。”张力总结说。

但是事实上,一些商场针对全线品牌的打折促销力度不但没有随着春季新品上市而缩减,反而力度更大。美国经典品牌唐美?希绯格(Tommy Hilfiger)就在日前加入了上海一家百货公司的折扣活动。张力简单计算了一下,在“折上折”之后,最终的成交价格只有3.5折到5折。

奢侈品的中国梦想

中国消费者对于“折扣”奢侈品的强烈兴趣,吸引大量高档货前来“淘金”。

上海一家代理行最近发现,在上海的写字楼及物流市场同时显示出低迷迹象之时,一些零售商对于仓库的需求反而加大了。其中,物流园区的一些仓库堆满了从海外运来的高档洋酒以及奢侈品牌的全线产品。

经济不景气正在考验奢侈品的销售业绩。

去年10月,美国贝恩咨询公司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2008年全球奢侈品销售额为1750亿欧元,增速仅为3%,远低于2006年的9%和2007年的6.5%。报告还预计,2009年奢侈品市场将面临6年来首次衰退。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在一份形势报告中指出,2009年世界奢侈品市场销售额估计将下降5%到10%,远远大于最初预计的3%到7%的降幅。

国际奢侈品市场在经历了6年的增长后将开始又一轮的下滑。

相比之下,中国的奢侈品消费仍在快速增长中,成为LV、古琦们安然渡过寒冬的希望所在。

“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之下,一定要把注意力转移到中国市场来,将其变为非常重要的市场。” 意大利顶级品牌普拉达(Prada)控股公司总裁马可?塞洛莫尼(Marco Salomoni)之前在接受CBN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

在欧美市场占普拉达的销售额比重下降为15%之后,目前亚洲市场占普拉达全球销售额的约25%,其中中国市场占比约10%。就这家公司而言,中国市场这一份额还有可能继续提高。

低调并行动着,这是奢侈品牌促销的高明之处,因为直白的降价或是在正品店频繁打折无异自绝后路。时尚达人往往都是嗅觉灵敏的,促销广告会十分有针对性地发送给那些对此信息感兴趣的人,继而引发抢购。

“奢侈品的特卖一定是遵循着一个原则:先是VIP客户接到通知,他们可以到那些高档的名品专卖店选购打折货品;之后才是选择在高档酒店、会所中举办的特卖。无论是何种情况的‘特卖’,都一定不会是当季的产品。”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营销系助理教授卢晓对CBN记者表示。

马可?塞洛莫尼认为,寻找折扣产品的消费群,与他们多年来聚揽的传统客户群消费方式和能力完全不同,所以不存在品牌降价的可能。而特卖,与其传统店铺的发展策略也互不冲突。

“事实是,市场正在萎缩,商家都在价格上做文章以刺激销售。但是,那仅能说明你对你的战略没有一个特别清晰的了解。事实是,一个真正的奢侈品牌不论打多么低的折扣,永远不可能赢在价格上,因为这样的买家永远是在找一笔不错的买卖,而非为了和一个品牌保持长久的关系。”全球顾客体验管理组织国际合伙人肖恩?史密斯(Shaun Smith)撰文指出。

肖恩?史密斯认为,对于奢侈品品牌来说,折扣出货只是不错的“缓兵之计”。

<< 上一页12下一页 >>
特卖会   唐美   折扣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