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消费热催生走私狂潮
2009年05月21日 09:3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奢侈品] [消费] [走私]

深圳海关查获的走私名表

从2006年4月1日起,我国对高档手表进口加征20%消费税,进一步拉大了境内外名贵手表的“价差”。欧米茄某款手表,香港售价为港币4.6万元,国内旗舰店价格则为人民币6.3万余元,两者相差近2万元。巨额的价差,使得高档手表走私狂潮应运而生。那些嗅觉敏锐的走私分子,正是从这种奢侈品消费的浪潮中嗅出了巨大的商机。于是,他们不惜以身试法,通过最隐秘、最快捷的营销手段,非法聚敛着巨额财富。

虚拟世界里的“走私部落”

现如今,虚拟世界已经不再是玩家们的一统天下。深圳海关缉私部门破获的一起利用互联网走私名表案表明,一种前所未有的走私方式———网上选购、网上下单、网上支付、快递送货,正在悄然走进人们的生活。

据悉,这起利用互联网贩卖走私名表案件共抓获走私犯罪嫌疑人3人,当前核实的涉嫌走私名表共1733块,偷逃税款508万元。日前,该案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的犯罪嫌疑人何平、王国才已被移送到广东省深圳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神秘的婴儿车

2008年7月29日,正在北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的节骨眼上,深圳海关缉私警察在罗湖口岸联检大楼截获两名走私“水客”(这些人受雇于一些非法公司和商号,专门把国家不允许进口的高价值或高税商品分拆开来走私入境,以逃避国家政策监管和高额关税):港人王国才及其妻子(另案处理)。

此前,缉私部门得到线索,称因奥运期间海关实施百分百查验,走私团伙可能暂停走私活动,“水客”王国才极有可能于7月29日晚携带最后一批手表从罗湖口岸入境。

刚刚进入罗湖口岸联检大厅,王国才就引起缉私警察的注意。然而令侦查员们感到意外的是,王国才两手空空,衣着单薄,显然不可能携带大量走私手表。

难道情报有误?就在侦查人员秘密跟随目标来到罗湖口岸地铁站入口时,突然王国才的妻子推着婴儿车上的女儿出现了。

“婴儿车!”参与此次特别行动的海关缉私警察们不由眼前一亮,不约而同地将侦查目标锁定婴儿车。侦查人员当场出示证件,将夫妻俩请进海关办公室。

当侦查人员翻开婴儿车底部,撕开夹层后,两个装有各式各样名表的塑料袋显现出来。经警方初步核实,该袋子里共有雷达、浪琴等名牌手表31块,偷逃税款5.4万余元。

但这批被查获的名表,还只是该起名表走私案的冰山一角。经查明,该走私团伙自2008年5月至案发累计走私名表1733块入境并销售到内地,偷逃税款508万元。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十大值得珍藏的奢侈珠宝

宝玑与宝珀的血统对决(组图)

李嘉欣新婚爱巢高达73层豪宅大曝光(组图)

苏州收藏艺术节天价拍品 鸡血石起价1200万

德国发现最早的人形雕像 夸张展现丰满女性(图)

有钱未必炫耀 富豪的“寒酸”座驾(图)

钢笔成收藏领域新宠 限量名人钢笔价值独特

实拍:日本小姐是怎样炼成的(组图)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