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奸作品藏不藏? 汪精卫书法拍出高价
2009年09月08日 09:4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书法作品] [汪精卫] [汉奸]

日前,汪精卫的书法作品以底价3500港元价格在上海拍卖,结果举牌竞拍者众多,价格一路飙升,最后以高出底价63倍的22万港元成交,远远超过国内一些大师级作品的拍价。

本来一件艺术品拍出高价在艺术品市场司空见惯,但汪精卫实在是身份特殊,很多人认为这种汉奸的作品本就不应该拿来拍卖,更没有资格与大师们相提并论。但同时也有人认为,收藏作品是收藏历史,而不要和作者的政治观念扯上关系。

焦点:艺术品收藏要不要讲民族大义?

汉奸作品进入市场其实由来已久。1992年10月,中国大陆出现艺术品拍卖,然而第二年的6月伪满汉奸郑孝胥的书法对联便出现在上海某拍卖会上。著名汉奸陈公博、周佛海、胡兰成的作品也在这几年也开始进入拍卖市场。不过,引起外界对汉奸作品普遍关注的,还是近日以高于底价63倍拍出的汪精卫行书立轴。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林志玲秀百万伯爵 顶级珠宝(组图)

中国式饭局 最富“营养”的午餐(组图)

富商们的玩具:盘点世界最贵私人游艇(图)

杰克逊下葬 带你再次领略梦幻庄园

何以拍出天价? 探天价中国画背后故事

"国庆邮票"年代不同身价悬殊 最贵翻六万倍

奢华韩剧里竟有山寨大牌(组图)

解析:中国“红色收藏”背后的秘密(专题)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