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探秘英国最大私人豪宅

2011年04月06日 09:11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豪宅二层

顺着指示牌,我们走进了布兰姆宫,它被誉为是英格兰最精美优雅的巴洛克宫殿之一,不少英国人喜欢拿它跟同为巴洛克风格的凡尔赛宫相比。站在宫殿门口,一位头发花白的“英国管家”替我们打开门,他用标准的英式英语向我们介绍了参观的两条游览路线,楼下是一条传统的参观路线,另一条是楼上用高科技展示的庄园历史的路线。

参观完一楼,“管家”从衣兜内掏出古式怀表看了看,说你们还有充分的时间,可以参观二楼,于是我们进入了一个房间,房门自动关闭,房间内利用影像科技“重现”了当时的重要历史事件,从马尔伯勒公爵一世如何赢得安妮女王的赏识,到公爵五世是如何挥霍掉大半家产,我们融入了一个历史悠久的家族的兴衰荣辱,好像进行了一次时光旅程。讲述完毕房门会自动开启,再进入下一个房间。走出房间,有种时空交错的感觉。

豪宅内部装饰

有趣的是,前首相丘吉尔属于这个庄园,但庄园却不属于他。因为他的父亲作为马尔伯勒公爵七世的第三个儿子,没有继承权,更别说他的儿子了。偌大的庄园里也只有两处地方跟这位前首相有关,一处是布兰姆宫殿中一个不足20平方米的小房间,1874年,丘吉尔的母亲来庄园做客,却在这里意外地生下他,而这里原本是更衣室,但自从丘吉尔成为英国首相,人们便把房间改成了产房的样子,当年谁也没想到这里居然诞生了未来震动世界的重要巨头,正如她母亲临死所言:“我这一生没有什么遗憾,我为英国生下了丘吉尔!”一些丘吉尔的手稿和照片还摆放在房间里。另一处是庄园湖边的一座小神庙,传说丘吉尔就是在这里向妻子求婚的。因为美丽的回忆,他去世,和妻子一起合葬在庄园附近的教堂里,不忍远离这座庄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任海漫] 标签:马尔伯勒公爵 安妮女王 庄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