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蓝钻将在香港拍卖 估价400万英镑(图)
2010年03月03日 11:35 中国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将于下个月拍卖的罕见蓝色钻石

一枚重量为5.16克拉的罕见蓝钻将于下个月在中国香港拍卖,估价为400万英镑(约合596万美元)左右。

据悉,这颗完美无瑕的梨形宝石是世界最大钻石生产商——南非戴比尔斯公司——的珍贵收藏之一。该公司花费数十年时间收集了12颗稀有钻石,并在2000年到来之际向世界展示了这一珍贵收藏,而这颗即将被拍卖的蓝钻成为该收藏中首个进入市场的产品。

报道称,这颗蓝色钻石无疑是苏士比(英国伦敦一家艺术品拍卖行)在香港2010年春季珠宝拍卖会上的“明星签”,具体拍卖时间定于4月17日。目前,中国的钻石市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也是发展最快的,业内人士预测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这里将成为下一个稀有宝石的大买家。

“理想的天蓝色、无瑕透明的内部结构和经典的造型注定使这颗钻石在拍卖会上大放异彩,全世界眼光敏锐的收藏家肯定会争相竞标,”拍卖行在一份声明中说。

钻石在形成过程中由于含有微量元素而呈现出各种色系,其中以红色、蓝色、绿色和粉红色甚为希罕且价昂,大部分被珠宝商或收藏家所典藏。彩色钻石的鉴定标准通常分为淡彩(FANCYLIGHT)、彩(FANCY)、鲜彩(FANCYINTENSE)、艳彩(FANCY VIVID)、浓彩(FANCYDARK)和深彩(FANCYDEEP),文中提到的这颗蓝色钻石就属于艳彩级别。

钻石价格之最

1、最贵的钻石

目前,世界上最昂贵的钻石要算来自17世纪的一枚灰蓝色钻石,重达35.56克拉。2008年,这颗钻石的拍卖身价突破2430万美元,打破了1995年由一颗100克拉钻石创造的1650万美元的纪录。

2、最贵的蓝钻

2009年5月,一枚7.03克拉的蓝色钻石以950万美元的价格转手,创造了同类钻石的最高价。

3、最贵的钻石毛胚

2010年2月,总部位于中国香港的周大福珠宝金行从南非佩特拉钻石公司购得了一颗重507.5克拉的钻石毛胚,成交价为35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1亿元),从而创下了世界钻石毛胚的价格之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