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彩钻——珠宝界最稀有最昂贵的珍品

2011年01月19日 13:28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彩钻基价飙升

在过去的18个月里面,苏富比拍卖行(Sotheby`s)在日内瓦建立起了高级彩钻的基准价。在今年5月,一枚7.61克拉的枕形高纯度蓝钻戒指以800万美元高价卖出,刷新了世界拍卖蓝钻每克拉单价的最高纪录。近日,苏富比拍卖行计划在瑞士日内瓦拍卖一枚24.78克拉的粉钻,估价高达3800万美元。这枚由Harry Winston在60年前购入的宝石,将会从私人收藏品中拿出来公开拍卖。

“对于宝石投资是否值得,我不发表任何评论。”苏富比国际珠宝部欧洲和中东区董事长David Bennett表示,“我能说的是,在过去30年里,彩钻的价格飞涨,目前市场上有不少追求完美的宝石买家。”

Bennett指出,带动彩钻市场持续走好的主要原因是这类宝石确实十分罕有。无论你是否赞同这些彩钻有着华丽的外表,它们的稀有度却是无可置疑,彩钻在整个钻石矿里面只占大概0.002%。难怪有人说,世界上每采出十万粒宝石级金刚石,才有可能遇到一颗彩钻,实在是稀有至极。

彩钻是世界上最浓缩的财富,色泽越纯净的钻石越珍贵。Sciens的数据显示,彩钻中最稀有而且价格最高的是红钻,每克拉价格高达300万美元;相比之下黄钻就普遍得多,每克拉价格在2万到6万美元之间。

但是有部分人认为这些名贵的宝石不应该属于某个基金。一些金融分析家指出,高级彩钻跟黄金、铜这类商品化的产品不一样,很难为它们定价,彩钻的价值完全取决于是否得到合适买家的青睬和信任。

到底该如何衡量彩钻的价值?伦敦小型投资银行Ambrian Partners的采矿业研究主管Peter Davey表示,“作为一个买家,你需要相信卖家懂得比你多,而且要足够信任他们。”以这点为前提,投资者又应该怎样看待彩钻基金的前景?Makhzani表示赞成地说道,“这是一个建立于信任和相互关系的交易。我们提供给投资者的是一种另类的投资,为此我们会竭尽所能地根据这些年来我们在宝石市场上的经验去为投资者赢得利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彩钻 珠宝 奢侈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