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法国珠宝 百年风格变迁

2011年02月14日 14:58
来源:《芭莎珠宝》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法国珠宝历史悠远,当19世纪末期,新艺术珠宝的蜿蜒线条点燃了法国珠宝的魔力,全世界慷慨地将赞叹的目光和最华美的词藻送给Jewelry Made in France,随,历经了时间长河百余年的磨炼,法国珠宝一次次俘虏了人们善变的心,终于衍变为真正影响世界的风格典范。

1900年Boucheron手链,2009年纽约佳士得拍品

流动珠宝自然之美 Art Nouveau

一条街道,一个转角,一盏街灯,一扇花窗。印象中的巴黎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而每每仰望美轮美奂的巴黎中央车站的入口,美景更会让人不忍归去—精美的雕刻,流畅的线条,艺术散发着自然的味道悄然征服审美。这件由设计师Hector Guimard带来的作品,正是沿袭了风靡于上个世纪的艺术风格─新艺术(Art Nouveau)。

1895年,圣诞之后,节日的余温尚未减退的一个清晨。法国艺术家Samuel Bing为自己的“巴黎东方艺术店”换上了刻有新名字的牌匾─“新艺术画廊”。从此,这个横跨世纪之交的设计潮流也有了自己的名字—新艺术(Art Nouveau)。它钟情于鬼斧神工的自然,悠远亘古的神话,它把风幻化成流动的曲线之美,把花卉、植物、动物纳入频繁使用的有机元素之中,让作品充满了生长和律动的活力。

1900年René Lalique狗脖圈饰物,2009年纽约佳士得拍品

尽管影响最大的还是绘画和建筑,但珠宝设计也从此迎来了一个收获颇丰的年代。赶弄着新艺术的浪潮,珠宝工匠们也如画家和建筑家一样,开始吸取自然和神话赋予的无穷灵感。同时,珠宝设计师们对于原料的选择也逐渐开始规避大而璀璨的昂贵钻石,以半宝石、兽角,甚至玻璃等新材质取而代之。

和传统欧洲风格大相径庭的是,新艺术受到了浓厚的日本风格的渲染。其中,对于不对称图案的推崇和繁复花纹的选用都是日本设计的光影。此外,一批大名鼎鼎的珠宝设计师的加盟让新艺术更深入人心,如Auguste Rodin、Louis Comfort Tiffany、Emile Galle以及René Lalique这样如雷贯耳的名字更让这一流派的发展如日中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风格 1941年 Bulgari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