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法国珠宝 百年风格变迁

2011年02月14日 14:58
来源:《芭莎珠宝》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957年Liz Taylor在凡登广场Van Cleef &Arpels店铺试戴珠宝

颠覆传统的珠宝风采 Contemporary

从上个世纪60年代起,迷幻色、A字迷你裙、热裤、白色乙烯基上衣,这一系列离经叛道的诱惑把流行和时尚彻底引出了传统的束缚,开启了一扇只代表自己的门:当代艺术(Contemporary)。

在这种颠覆传统的新型潮流中,珠宝业也正在浪潮中重塑一个新鲜的形象。20世纪60到70年代,作风古典的法国珠宝业在一片推陈出新的呼喊声下渐渐式微,而正如Bulgari这样的意大利品牌来居上,手捧色彩亮丽款式新颖的珠宝成为行业主流。

Chanel圣马可系列胸针

很多法国珠宝品牌开始追随这条色彩斑斓形式多样的设计之路,上世纪70年代时,一个名为Poiray的法国品牌脱颖而出,以一件原创的多色宝石镶嵌的吊坠成名,受到很多有识之士的追捧。而在大洋彼岸的纽约,新秀设计师Joel Arthur Rosenthal亲手打造的珠宝品牌Jar,以美国人独特的眼光感受巴黎珠宝的特质,用比法国传统设计更加自然并且更具艺术感的手法引人瞩目;甚至很多法国贵族都很欣赏他的设计,并把家传的珠宝带到美国求他改造成更加流行的样式。

如果说此时珠宝风格的转变是社会变革的缩影,那科技的进步就是这种转变的终极原因。随着科学技术的支持不断升级,更多复杂的工艺和高级的技术都被引进到了珠宝制作当中。尽管祖母绿非常柔软易断,Van Cleef &Arpels发明的隐密式镶嵌技术做到了宝石镶嵌的天衣无缝,而另一方面,勘探技术的进步把珠宝商的目光带向了更多的珍奇材质。80年代时,彩色钻石的大肆流行就得益于很多新矿藏的开发和挖掘。这个10年当中,澳洲发现了储量集中的紫粉钻;而在世界各地也陆续发现了粉、蓝、黄、绿、棕等彩色钻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风格 1941年 Bulgari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