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怎样挤进上流社会?(组图)
2009年08月31日 10:3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章子怡离我们越来越远了。自从跟随《卧虎藏龙》见识奥斯卡之后,眼看着她的名气一年比一年大,“范儿”一年比一年国际化。现在章子怡的笑容很好莱坞,英语讲得很地道,应酬上流社会的派对很自如,最近她还做了奥运官网的特约记者,和默多克的太太邓文迪一起成立了电影公司、野心勃勃地要当制片人……她把一个中国女演员登上“名利场”这件事,做到了极致。

章子怡奔向国际的姿态决绝而流畅。和玉娇龙一样,她有一股生猛的劲头,敢把自己抛出去,在不熟悉的空间里翻腾、起舞,当着众多可能喝倒彩人的面,稳稳漂亮地落下。一直都在想,她为何敢这样肆无忌惮,如果每个人都有底牌的话,她的究竟是什么?

写章子怡的时候,坦率地说,有一种危机公关到来时的紧张与兴奋。不可否认的,写一个倍受争议的人物,比赞扬一个老好人要刺激得多。

从来没有一个女演员像章子怡这样背负这么多的赞誉与骂名。喜欢她的人由衷地赞赏,讨厌她的人不惜以攻击人格来诋毁名誉。实际上,一个过于成功的人如果没有个人魅力,那是不合常理的。只是,这些“魅力”究竟能被多少人接受,这才是毁誉参半的根源。

《卧虎藏龙》里,当师父用江湖的惊险来“刺激”玉娇龙时,章子怡把一个心中有梦的叛逆女孩对危险的迷恋演得入木三分。其实演艺界又何尝不是她的江湖?她孤身而入,手中没有青冥剑,却也大获全胜,全凭一招独创的“狠字绝”。

但凡走上巅峰的女人,骨子里一定有男性的力量,但是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章子怡的乖巧和甜美。她面对镜头时会俏皮地笑着,看上去天真烂漫。这个世界上,最危险的人物莫过于孩子,准确地说,是聪明的孩子。章子怡太懂得怎么用“孩子气”去哄大人手里的糖果,而且志在必得。通常这样的小孩不多,大部分人是不屑于哄糖果或是假装不屑,像她这样乖巧和率真的孩子,一定是讨得了大人的欢心,糖果和宠爱随之而来。

连张曼玉手中的“铂金形象代言人”,都被章子怡接了过去。由此,铂金的气质也从“高贵典雅”变成了“耀眼夺目”,仿佛万物周而复始,从圆满又转为新生。不管有多少人质疑、抨击,无可否认的,这是潮流。就像铂金被注入新的生命,这个时代的生活也被加上新的注释:坚韧、自信、热情与超越,这也是章子怡的态度。

当然,有些锋芒毕露,可能会有人不自在。但是,谁也不能否认,章子怡造就了一个传奇。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