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峰:中国奢侈品牌比以往更有希望
2009年03月16日 09:40 财富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前几年挖掘云锦、四大名绣用于高级定制,张志峰的脚步没有停歇过,仍旧选择了在今天这个时机下坚持将低调的奢华坚持到底的战略。

“去年我就提到过,之所以会选择华夏礼服,缘于我多年来的夙愿。礼仪之大,章服之美,是为华夏。但现在我们放眼东方,作为拥有上下5000年文明、泱泱13亿人口的中华民族,却没有统一代表自己民族的‘礼服’,这可以说是我们整个民族的一大憾事。正是基于弥补这一缺憾的使命感,去年NE·TIGER推出华服系列,旨在复兴华夏服饰文明,希望通过重整衣冠,重拾华夏之精神。”尽管当前全球金融危机肆虐,各大国际时装周上频频传来各大品牌取消或缩减其发布会时装秀规模的消息,而我们面前的“中国奢侈品第一人”张志峰一如继往的大气与沉着却丝毫未减,在刚刚过去的中国国际时装周上,仍然是大场面,大制作的顶级秀场,80位中外名模,国内外媒体云集,气派恢宏。

用他的话说“NE·TIGER作为第七次担纲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秀的品牌,我们不仅代表自己,更是代表中国向世界发布。中国第一奢侈品牌必须要有这样的胸怀和气魄,才能肩负起传承、新兴和复兴中华文化的使命。我们不但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很显然,危机关头,才是考验品牌、考验企业的关键时刻,在这一刻,张志峰和他的团队用事实证明着中国奢侈品牌比以往更加有希望。

昂贵的缂丝

但是坚持奢华,并且要达到自己理想中奢华的高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张志峰采取的方法,是在高级定制的工艺上下足文章。一种我们当代人过去从未听过的工艺在2009年出现在了大众的面前。

“缂丝是中国丝绸工艺品中的精华。缂丝又称“刻丝”,是织与绣的结合,用梭机来刺绣,采用“通经断纬”的织法,经彩纬显现花纹,形成花纹边界,具有犹如雕琢镂刻的效果,十分富有双面立体感的丝织工艺品。缂丝工艺极为精湛,仅一方巾大小的上等作品,就包含上千种渐进色,需要高级技师耗费数月的时间方可完成。缂丝在中国有4000多年的历史,其工艺在唐代已经达到登峰造极的程度,一幅上等宫廷缂丝作品,已能使用上纯金线、纯银线、孔雀羽毛等多种名贵的材质进行交汇缂织,再配以部分的手工刺绣,整幅作品雍容华贵,巧夺天工。在明清两代为帝王御用,为皇家所垄断,是皇家制作龙袍的御用材料。可以说,缂织的技艺在刺绣及织锦工艺中已达到顶峰,几乎没有什么可以超越的技艺空间了,真正的奢侈莫过于此。”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盘点美国总统都戴什么表(组图)

华尔街日报:女性玩转高端运动(图)

奥运会开幕式千余竹简下周拍卖(图)

09春夏趋势 高贵脱俗蓝调风

全球限量8部 最新钻石版奢华智能手机

伯爵与群星 庆祝独立制片精神奖(组图)

上亿元奇石引发的一股收藏热(图)

揭秘史玉柱五百亿财富如何得来?(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