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危机”实是“评价危机”
2010年04月14日 20:00 新华报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学习成绩不如女孩好,身体素质没有女孩棒,男孩容易出现各种情绪障碍和成瘾行为,最近,著名青少年问题专家孙云晓在新近出版的《拯救男孩》书中提出的“男孩危机”引发热议。

说“男孩危机”可能有点夸张,但在高考、公务员考试、应聘考试中女生屡屡脱颖而出,以致一些大学班级“万片红中一点绿”,一个班只有一两个男生,却是事实。男孩考不过女孩,越来越成为一种现象。

可以肯定,催生“男孩危机”的原因很多,但填鸭式的应试教育、考试评价过于重视感知记忆、社会评价标准失于传统和偏颇,更为现实和直接。“男孩危机”在很大程度上是“评价危机”。只有矫正“评价危机”,才能真正“拯救男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