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奢侈品研究中心研究员王菲:文化对奢侈品消费有很大影响

2011年07月12日 09:24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祥祺奢侈品研究中心研究员

中国奢侈品消费全球第二,您如何看待国人对待奢侈品的态度?

中国人对奢侈品消费的狂热是目前中国经济和市场发展的必然产物,当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消费者对于消费品内在质量和外在声誉就变得非常推崇,重视产品消费时的享受满足感。

全球奢侈品消费是否都有类似“狂热-理智”的趋势(针对上一个问题)

通常来说是的,一般在新兴市场,狂热的奢侈品消费者行为会随着消费者消费心理的成熟而趋于理智,但另一方面文化对于奢侈品消费的影响也显而易见,即使是处于同一市场发展期,不同文化下奢侈品消费行为也有所差异。正如我们看到的,东方文化下消费者对于品牌logo的追逐明显高于西方国家消费者,即使是在奢侈品消费市场较为成熟的日本也大抵如此。

中国消费者的奢侈品消费观是否需要进行引导,如何引导?

可通过品牌鉴赏等方面对奢侈品消费加以引导,但个人认为奢侈品消费是个人人生阅历和内心感受的外在体现,与从小的家庭、教育、性格、人生观、工作经历、生活方式都息息相关。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奢侈品消费 王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