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名人势力 罗马艺术大师精彩访谈

2012年08月20日 18:49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阿尔贝托•得•法比奥(Alberto di Fabio)

1966年出生,他的油画和纸本作品常把艺术和科学相结合,以生动的色彩和充满想象的细节描绘自然的形态与生物结构。

阿尔贝托•得•法比奥(Alberto di Fabio)

在某些角度,你可以将他的作品与历史上的大师进行比较。他的作品可以有两个层面的解读, 一方面是色彩,另一方面是科学。解读他的作品,首先会被出色的彩色应用所打动。但这还只是表面的涵义。因为作者的深层创作寓意是讨论科学对现实生活的影响。他的父亲是一名画家兼自然科学老师,所以自然界成为他的主要创作主题。他从小就对分子,DNA,细胞等科学研究保持着深厚的兴趣。我们通过他的作品,可以看到他对DNA罗旋结构描绘的是如此精确,表现了他对自然的深厚情感和无限崇敬。Fabio的作品有如此多的自然元素,他的创作主题一般是与观者探讨微观和宏观间的联系与平衡。Di Fabio的作品中,色彩占据了重要的地位,因为他是一个伟大的美学家,他追求和谐的美学意境,并致力于给观众带来的美学享受。

凤凰网时尚前方特派员李云涛:和我们谈谈你为什么这么热衷于用自然元素进行创作

阿尔贝托•得•法比奥:多年前,我就对通过作品来表达自然和一些物理现象产生了深厚的兴趣。 “舞动的宇宙”这一概念深深地吸引着我。起初,我几乎画遍了地球上所有的知名高山。这些山川对我而言是物质世界最纯粹的代表。之,我走进这些山川,去观察那些岩石、矿物从此开始了对微观世界的创作。在微观世界中,我找到了一种和谐与一种纯粹与秩序。

凤凰网时尚前方特派员李云涛:因此,你更偏好微观世界的观察和创作?

阿尔贝托•得•法比奥:也并不完全如此,当我遥望夜空,我就会去想宇宙的组成,其实我们人类的细胞,分子和宇宙的结构是相似的。微观世界与宏观世界是有着密切联系的。34

凤凰网时尚前方特派员李云涛:你所说的这种联系其实就是你创作的基础,对吗?

阿尔贝托•得•法比奥:正如我之前说过的,这是一种感觉。我们每个人好比是一个个接受着来宇宙神圣气息的接收器,有点像印度人所说的“湿婆”,用科学的名词就如量子物理学。

我感受了这种和谐与能量,所以我便尝试着去用我的画来描绘出来。

凤凰网时尚前方特派员李云涛:我们都知道你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个月他的作品在意大利当代美术馆举办个展,影响到许多人,那未来的你和你的作品将会是怎样?

阿尔贝托•得•法比奥:目前我还是不非常的清楚。但在经过了这么多年对自然科学的学习与研究,我更喜欢生物物理和化学带给我的启发。神经系统也是我最近正在研究的课题。我们生活得太过于快了。冰川在融化,我们正在改变着整个世界的生态系统。甚至于我们自身的神经系统也在发生着变化。有人可能会说,你这都是些口头上的理论,但我正在PONZA市建立一个自然生态公园。想重新构建一个如同伊甸园般的生态环境。我把我在纽约工作10间所取得的收入都用在了Ponza这个项目上,我想把它建成一个大花园或是森林,我想把那里建成数千年前古代人类居住生活的森林,不仅是用来给大家观赏,同时也是通过这个项目,让大家来了解我的哲学理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阿尔贝托 Fabio 微观世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