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青青“情系纽约” 一个设计师的中国心纽约情

2012年08月28日 11:10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二度相守东方之子“情系纽约”

吴青青在美国有很多朋友,每次他去美国,都会和朋友租住在普通的民宅里,自己开车去超市买东西,徒步逛临近的百货店,或者整天泡在充满了国际时尚韵味的第五大道和古灵精怪的SOHO区,带着发现的眼睛和创造的心,体验着美国真正的人文风情。

“谁说那里的人不喜欢东方文化,原先都说美国地大物广,还靠着加拿大和南美的巨大市场,根本不屑于东方市场的召唤,事实上,这样的观点是非常错误的。”

从体察民间风情文化与审美喜好开始,VLOV的美国之路在吴青青的头脑里,已经形成了一套很高的战略规划,尽管在他略显低调和谦虚的口吻中,年轻的品牌还需要经验积累和市场运作的磨砺,但目标从没有变,淌出一条横跨中美时尚的康庄大道,不仅仅会为品牌带来相辅相成的声望和名气,还会让懂得时尚的不同地域的人们,在一个品牌传递的语言中,找到心灵的共鸣。

所以,在VLOV第一次踏上纽约时装周时,吴青青已经在为纽约的二度相守铺好的道路。就像他的美国朋友所言:吴青青是个低调的人,而且善于思考和总结。

一年前,他曾经思考,美国究竟是否适合自己的品牌落地?美国人文风情与东方文化之间有没有可以沟通的契合点?他时常带着这样的问题走在纽约街头,接触那里土生土长的居民,移民过去的华人和到那里旅游的世界人,他的心越来越坚定,他确信VLOV可以来了。

如今,他还在思考,从去年VLOV在时装周上惊艳的表现,到略显遗憾的收官回巢,他在思考着今年再度跨洋的VLOV如何再接再厉,将经验和遗憾都转化为真正的文化和市场价值,让品牌真正在那边流光溢彩。

于是,他总结了一系列经验教训之,一场更为绚丽也更实用的VLOV时装秀即将在大洋彼岸表达一个东方品牌情系纽约的深情厚谊。

“今年的色彩搭配更多一些,在原有黑灰蓝为基调的基础上,加入了国际流行的卡其色、紫色和绿色系。最重要的是,今年的服装更成衣化,希望可以直接拿到市场上就能卖出去。”吴青青露出一脸皎洁的笑容:“而且,我们这一次大部分服装都做了两套。”

都做了两套,也就意味着其中一套可能会留在美国,甚至就此在那里生根发芽,将东方之美,融入美国的生活方式之中。

顺着这样的思路,记者们开始关心VLOV未来的打算,吴青青是否为自己的品牌铺就了一条横亘美国南北的大手笔规划?

“我要看看开展示厅和下单的情况,理想是远大的,但目标的制定要一步步来,未来在美国,VLOV究竟要做到什么地步,都要从今年下单和销售情况找到参考的依据。毕竟,我们不是在玩大手笔的刺激,我们是要踏踏实实做品牌。”

吴青青话语冷静,沉稳得不太像一年前的他。突然间表现出来的稳重和成熟,让记者们吃惊不小。

蜕变后,迈向男人的巅峰时代

记者们纷纷表示吴青青低调沉稳了许多,说得他倒有些不好意思,原本不善表达的他,这个特点倒是没变,而不善言语竟越发显得他内敛而稳重。

半响,吴青青从思索中走出来,稳稳地开口了:“我自己也觉得这一年变了太多,真的是太多了,包括VLOV,也和去年的感觉不太相同,我们都成熟了。”

去年的这个时候,他像一位初次登场的运动员,样样都想拿金牌,那种不加伪饰的渴望的眼神和充满了挑战的语气,从不多的语言和神情中爆发出来,越发显得激烈和躁动。

没错,一年前,吴青青予人的印象就是这样冲动有朝气,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对什么都充满了渴望,在那份好奇与渴望的夹击中,他前不怕虎后不怕狼,为了那些炫耀的目标跃跃欲试。

“比如,参加某些活动似乎就奔着拿荣誉,拿不到想要的荣誉就觉得没意义,再比如,那时候不服输,跟谁都比,处处要争第一,处处要拿金牌,弄得自己很累,而品牌也变得有点功利。”吴青青很坦然地自我剖析,像过来人一样。

能一针见血地剖析自我,只能说明一个道理:眼前的这个男人,在历练中正在逐渐成熟,逐渐迈向顶天立地的男人的巅峰时代。

“当想明白之后,我会变得非常开心,开始享受创造品牌的过程,而不是强加于品牌的某些急功近利的结果。”吴青青笑得很轻松:“然后我发现,我越是这样轻松下来,VLOV越是能够游刃有余的实现着不同阶段的理想。”

比如,一趟纽约行,VLOV超额完成吴青青为其定下的目标:通过国际化之路,提升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增加销售业绩和国际影响力。

这些目标都实现了,VLOV在国内几乎成为2011年男装品牌的时尚语和关键词,销售业绩成倍增长,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从欧美持续半年的集中报道中,可见一斑。

那些报道中,吴青青和品牌都成为时尚杂志报刊和电视网络的主角,醒目的图片述说着一位东方男人和他的品牌的风雨历程。而在国内的转载中,更是持续到今天热度不减。

“这让我突然之间明白,我做品牌究竟为了什么?是要传递品牌最核心的理念和思想,通过产品联结起与我们有共鸣的朋友们之间的纽带,做好他们的生活顾问,与他们一起探讨更好的更适合他们的生活方式,无论他们是中国人、美国人还是世界各个角落的人,只要有共鸣,有心灵感应,有共同的思维和理想,就都可以在VOLV的牵引下,成为共同的朋友。”

吴青青一口气说出了心里最想说的话,这也是他说得最多的一番话,他顿了顿,喝了口水,略带激动地补充着最朴实的一句:“这是VLOV的责任,也是我真正的理想。”

企业家的变化,可以直接映射到品牌上,比起一年前,VLOV也像是度过了青春期,变得更加强壮,更加有责任感,也更加善解人意。

吴青青创建的VLOV男装同时也体现了他的穿衣风格,款式更加简洁,风格更加时尚、优雅,注重细节、注重生活品质。在搭配服装时也是一样,更多考虑的是服装与自身的契合度,在什么时间、什么场合如何找到最得体的装扮。

店面的装饰,结合了当季主题,也呈现出非常独特,又充满男人魅力的黎明景象,高贵儒雅,稳重间又不失活力,足以令所有到店中的男士,眉头舒展,心旷神怡。

“有空可以去店里看看,VLOV从店面陈列、CI到产品,都更加内敛稳重,更懂得男人心思,也更能理解男人的情绪、心态和生活品味。我相信,喜欢VLOV的男人,一定是注重生活品质,有独到的文化主张和艺术鉴赏力,重视身体健康与精神充实,保持新鲜感和乐观心态的时尚精英人群。”吴青青说。

沉稳的背后,依旧能看出吴青青从青涩转向成熟中,唯一不变的自信心。很喜欢听他说的一句话是这样的:“我在成长,我的品牌在成长,我的团队和朋友也在成长,我的顾客同样在成长,我们谁也不能落后,我们彼此提携,我们携手共同成长……”

吴青青说:VLOV是属于我们大家的!因为我知道,你们每个人都想我一样,对它投入了太多热情和心血。VLOV,是为大众而生的。我热爱自己的品牌,所以,我更加热爱喜欢它的你!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纽约 情系 吴青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