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腕表日常搭配的几个原则

2011年02月12日 16:40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无论一只腕表具备多少种复杂功能,就其作为物品的使用价值来说,只有两个。一个是计时,另一个是审美。前者平常有很多讨论,者却少有人说道。

在目前的时代环境中,腕表的审美意义其实要大于其计时意义。计时功能连手机也可以实现,非要戴表的话,100多块钱的电子表也可以运转良好,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愿意花大价钱买贵价表?

主要还是从审美角度考虑,就和穿名牌衣服拎大牌包一个道理。不过,很多人买了很贵的衣服,穿不出效果;很多人买了很贵的手表,也戴不出品位。品位虽然不是一朝一夕能达成,但却可以通过一些基本的佩戴规则来规避出错的可能性,使手表能够真正的为我们的形象加分,让我们昂贵的投资花得值得。

正装表与运动表的搭配时尚

首先来谈谈正装表与运动表的问题。随便品牌怎么标称,所有的腕表都逃不出这两大类。意大利大牌Ermenegildo Zegna最近铺天盖地的广告“GREAT MINDS THINK ALIKE”中穿着正式西装的模特们手上清一色佩戴着百达翡丽CALATRAVA系列腕表,而美国经典BROOKS BROTHERS目录中美式Upper Casual打扮的模特们选择的却是力士的潜航者。所以一个简单的原则就是正装对正装表,Casual对运动表。

这样的搭配不会出错,但是多少有些呆板,实际在如今这个运动风当道的环境中,穿西装戴运动表其实更为优雅随意,你似乎在向别人暗示:我很喜欢运动,喜欢无拘无束,我穿西装只是因为工作需要,没有办法。但是千万记住,假如你反过来,穿运动装却戴着正装表,尤其是黄金(203,0.53,0.26%)镶钻的那种,就恶俗不堪了。

大口径腕表的搭配

时代在进步,人类手腕也更加粗壮,而且审美不仅仅是自我审美,让他人看到更重要,于是现在市场对于大口径腕表的追捧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程度。

40厘米只是刚起步,45厘米刚刚及格,50厘米都不嫌大。即使保守如PATEK和ROLEX都抵挡不住潮流推出大口径腕表,今年ROLEX甚至将至尊经典DAY-DATE都升级成41MM。 不过我还是要奉劝各位,在购买偏正装款式的腕表时,不要一味求大,否则会破坏整体的和谐与平衡感,适得其反。

表盘复杂的表款搭配

对于腕表的一些复杂功能,体现着制作工艺的高超与人类手工的智慧,但是,如果一个表的表盘制作夸张到你需要花很多眼力才能看清楚具体时间的时候,就违背了腕表计时的本意了。而且,对于一个表盘复杂的表款来说,往往需要搭配极正式或极奔放的服装来配合,所以,如果你不是多金族,没有一天换一块表换一套衣服的需求,还是一块表盘简单的腕表比较适合日常搭配。

色彩和环境的搭配

很多时候,看到一个戴着金表的人却戴着一个银色的戒指,多少觉得有点不协调,所以如果你经常戴钢表的话,最好还是买一个铂金的戒指来搭配,如果你常戴金表,结婚戒指最好也是买黄金的,以便在色彩上达成统一。 以上都是小环境的协调,是与你自己的和谐。而工作生活环境却是与大环境的和谐。比如你是一个户外活动比较多的人士,却戴着一款纤细优雅的腕表,就会给人很别扭的感觉。所以,看到一块喜欢的表就冲动很危险,结果是,要么将它弃置在一边,要么送进二手市场。冷静想想在什么场合,什么地点来佩戴你将要购买的这款腕表,将会帮助你做出正确的选择。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任海漫] 标签:腕表 搭配 日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