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下的“奢侈盛会”:用钻石换涂鸦
2009年04月01日 09:46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埃德加德加1894年画作《清晨梳妆的女子》标价850万欧元

展会的奢华现场

3月13日,全球最高端的艺术博览会——马斯特里赫特欧洲古董和艺术品博览会(TEFAF)在全球性金融危机中拉开帷幕。截至发稿前,关于此次展会交易额及交易量的最后的统计数据尚未公布,但艺博会上,交易活跃,价格稳定。TEFAF执行委员会主席本-简森称:“参观者们告诉我,他们觉得投资股票已经毫无意义,这个时候宁愿将钱放到艺术品和古董上。”

重视中国力量:

设中国代表处,开中文网页

随着一年一度TEFAF展会的到来,欧洲艺术基金会系列重要年度调查报告《全球化及艺术品市场,2008新兴经济国家和艺术品贸易》也于上个月出炉。报告指出未来经销商会越来越多地遇到如下两种买家:1-传统意义上的收藏家。2-来自全球的富有新买家,他们的购买动机包括,进行投资、增加声望、追求时尚以及爱国情结。其中的一些新买家来自新兴经济国家,如中国、俄罗斯、印度以及中东国家。而他们或许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使艺术市场免受国际经济形势的影响。

报告指出:“中国跻身全球艺术市场,是过去五年里艺术市场重大转变的个中亮点。”此次TEFAF不但官方网站有中文版本,而且,还不远万里在上海设立了代表处。不过,在参展的29个国家的180多家博物馆中,目前中国还只有保利艺术博物馆一家博物馆参展。说到来自中国内地的参观者,此次博览会的执行主席、来自伦敦的东方古董收藏家本-简森说:“屈指可数,我们于去年通过灵格公关公司在上海设立了中国代表处,就是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中国艺术家和收藏家来TEFAF。”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