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场“票价”50万的音乐剧
2009年08月20日 09:38mangazine.名牌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音乐厅] [音乐剧] [音乐会]

奥巴马的总统专用车2009 凯迪拉克DTS 到达纽约百老汇贝拉斯科剧院。

奥巴马总统和夫人在纽约百老汇贝拉斯科剧院

必要花销

晚餐: 在纽约著名的有机食品餐厅“蓝山”吃的晚餐并不奢侈,缅因州蟹肉蔬菜色拉要价18美元,招牌羊排约不到40美元。唯一稍显“特别”的花销,就是两杯马提尼酒。

剧票:当晚在贝拉斯科剧院欣赏百老汇音乐剧,是由著名黑人剧作家奥斯古特·威尔逊创作的《来来去去的乔特纳》, 每张剧票约97美元。

交通:从在华盛顿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到肯尼迪国际机场,共使用了三架喷气式飞机,为墨西哥湾暖流500 (湾流500 )小规模的空军一号,一架奥巴马夫妇乘坐,另外两架上乘坐的是总统的助手和媒体记者,每架飞机航行的费用是近2.4万美元;此外,还有两架作中转用的直升机VH-71,美国总统专用直升机为“海军一号”,每架飞机4亿美元,一架送奥巴马去安德鲁斯空军基地赶起飞,另一架将他们从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送到纽约曼哈顿华尔街。

安保:为了保障总统专车—2009款凯迪拉克DTS“野兽(The Beast)”顺利抵达剧院,纽约警方封锁了街道,同时出动大批保安人员维护秩序,又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穿着:当晚,奥巴马身穿黑色西装、白色衬衣,米歇尔身穿着黑色长裙。45岁的米歇尔是律师出身,她喜欢混搭的穿着风格,经常用连锁店买来的成衣,搭配新锐设计师的前卫设计。她钟情的手包是VBH的艳蓝色缎面芭蕾舞手包,标价1500美元。

奥巴马无疑为特权阶级上了生动的一课。有时候,有了钱还不可能做到这样,只有美国总统,才可以这样。特权阶层在认真参考的同时,国内各大剧院对自己公众形象的认知也有了不小的提升。人们也发现, 原来去剧院,不是那么随便的事情,特别是权贵,更是不能因此丢失了自己的身份。

中国各大城市开始进入以剧院为中心地标的时代,各地政府为求城市面子完美,跟风般地在城市黄金地段建造设计壮丽、内饰豪华的音乐厅、歌剧院,近些年人们质疑这种面子工程就好比在床头柜前放置一个车模,不过与此同时,社会精英们也为自己的社交活动,找寻到新颖独特的场所。

奢华餐具有了,往里头搁什么食材,才是权贵阶层所关心的。剧院并非旅游景点,或傀儡摆设,它需要活色生香的软件—高端剧目,来衬托它的高贵气质。只有两者配备齐全,人们才会有剧院情结,生活中才会时常闪亮这些建筑物的身影。国家大剧院有了小泽征尔、 祖宾 · 梅塔之辈才会成就皇城根下的高贵;北京的皇家粮仓因为昆曲《牡丹亭》在厅堂的上演,而在富贵阶层心中占有后花园之一席地;香港文化中心,因为有了香港艺术节孜孜不倦地发展,才给街对面的半岛酒店赋有割舍不断的权贵集散中心之美誉;上海音乐厅有了王健、傅聪、陈宏宽这样的大师级人物频频光临,才值得发生整体平移100米、投资超级庞大的政府工程,影星何丽丽开在音乐厅4楼的奢华餐馆漾乐会,才配产生璀璨的贵气。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音乐会   音乐剧   音乐厅   VBH   混搭   演出   暗恋   票价   看多   剧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