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众奢侈品的中国“困局”
2009年12月14日 09:55 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我们还在庆幸金融危机对国人的影响甚微,尤其是在蓬勃发展的时尚界和奢侈品行业中之时,却冒出了几个不和谐的音符——Joyce代理的Pleats Please和Jil Sander相继关门大吉,有传言以经营鞋履和包袋为主的配饰店On Pedder也将撤出中国市场。而另一方面,上海和北京几乎每周都有新店铺开张,最新登陆的有Lanvin、Valentino等尚不为国人广泛接受的一线品牌。

据显示,2009年底前,还将有近300家顶级店铺在北京开业。而上海2010年世博会开幕前,至少还有十个顶级奢侈品牌将在淮海路开张旗舰店。大牌奢侈品的口号是:“到中国的每一个城市去”。但是,这样的口号仅仅只限于LV,CHANL这样的大牌。

这不得不让我们进行一番深思,到底中国市场是否有能力容纳奢侈品中的小众品牌。

这里我们所要谈论的小众品牌即相对大众品牌而言。所谓奢侈品中的大众品牌,即我们耳熟能详的Louis Vuitton、Gucci等品牌,再形象一些描述就是在上海的恒隆、北京的新光天地一层内开设店铺的品牌。他们是奢侈品行业中最强势的一派,从宣传力度到开设店铺都有着铺天盖地的气势。而那些小众品牌,因为相对受众较小,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今天,小众品牌越来越为国人所熟知与接受,但也有个别品牌会出现水土不服的症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