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一线大牌插足平民市场 依靠副线“养家糊口”
2010年02月05日 10:32 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高级时装永远是少数人享用的东西。精明的品牌经营者们携设计师另辟蹊径,副牌,在继承其一线品牌经典传统设计精髓的基础上,将自由多变的设计概念渗透其中,而且价格也更加亲民。而在经济不景气的今天,一线大牌更是靠着亲民的副牌养家糊口。

Armani的副牌Emporio Armani

曾几何时,副线(diffusion line)是所有品牌的救命稻草。作为副线概念的发明者Giorgio Armani,他的集团内部除了同名的主线品牌之外,还有Armani Collezioni、Emporio Armani、Armani Jeans、Armani Exchange等服装及配饰品牌。每一个品牌都有自己的定位和针对的客户群,从上至下,从老板到办公室金领、白领,从父母到他们的正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一网打尽。这是若干年前的品牌市场,与其一个品牌对外竞争不如多创几个品牌,好制造出强势的团队气派。

McQueen的副牌MCQ

副线诞生的另一个原因则是为了养活主线或者说是设计师的梦想。就拿Alexander McQueen来说,当时众星拱月般地被媒体、造型师等推到了潮流的风口浪尖,出道不过几年就被Gucci集团收购。然而,他的时装卖得实在不便宜,甚至比一些已经创立了几十年的传统老牌都要贵。如今的新人设计师如Alexander Wang,Philip Lim早就吸取了教训,将设计定价控制在500欧元以下,这和当年McQueen以新人姿态开口要价5000欧元的风头劲不可同日而语。显然要保住品牌并非易事,于是McQueen适时地与SINV集团合作“生”出了副线MCQ来“养家糊口”。

Miu Miu将不再作为Prada的副线品牌出现

在副线的鼎盛时期,几乎所有品牌、无论大小都有“儿孙满堂”的现象。可惜盛极而衰,副线开始进入转型期应该从Prada集团将Miu Miu的秀场转至巴黎,并高调宣布Miu Miu将不再作为Prada的副线品牌出现,而是一个独立的品牌。将作秀的场地分开就是为了加强这一宣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