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2010巴塞尔钟表展 中国风正劲
2010年03月19日 15:54 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地时间3月18日一早,瑞士巴塞尔的Messeplatz(展览广场)就成了狂欢的据点。从居住的比尔乘坐1小时的火车来到巴塞尔,一路都可以听见中国人的声音,展馆门口的2号有轨电车也几乎成了巴塞尔的专场交通,车门一开,带着大大小小行李、各种肤色的人都涌入了这里,然后迎接我们的是那些穿着性感的美女递来的宣传海报和一瓶矿泉水。

2010巴塞尔钟表展

被称为“奢侈品中的奥斯卡”的巴塞尔钟表展曾在金融危机下导致了衰退,这一点去年非常明显,但今年似乎所有的品牌都认为这个趋势已经被遏制,外媒也称由于中国时尚的强大关注而有了明显的复苏迹象。

2010巴塞尔钟表展

去年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巴塞尔表展参展人员、会展规模与往年相比均大幅缩水,被指“人气下滑、精湛依旧”。今年表展的组委会提前4个多月便在官网上用英文、法文、中文、日文、意大利文各种文字邀请全球钟表及珠宝参展商齐聚巴塞尔,迎接全球钟表盛会。来自组委会的相关信息显示,今年几乎有2000多个来自钟表、首饰、宝石和相关行业的参展商来展示他们的创新和改革产品,欧米茄、帝舵、雷达、宝珀、天梭、浪琴、施华洛世奇等高级品牌钟表都带来了各自2010新款亮相2010巴塞尔表展。品牌们对于此前预计的将会有来自100个国家10万多名参观者这个数据也依然保持乐观态度。

2010巴塞尔钟表展

“去年国内有专门的旅行社组织游客来巴塞尔,但是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没能成行,但今年据我们所知,至少有3个团成功启程。”美度表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市场的力量不可忽视,我们很难说预约的客户具体增长多少,但至少现在每一天的预约都是满的,而且今年中国内地至少有70家或以上的媒体来到现场,连一些相对小的杂志也出现了,以往西南媒体最多只有1~2家,但几乎报得上名的都来了,这个现象也让表商们相当重视。”

在欧米茄柜台采访时,我们的地点一连换了好几次,因为每一个预约的采访座位都一直满着,各个高层都在忙碌着招待客户及媒体,我们也只能见缝插针继续。“亚洲是我们全球第一的市场,对此的关注不容置疑,今年的预约客人比起去年差不多有30%左右的比例上升,开展的4天内将要接待来自中国的大约60家经销商店。”欧米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在开展前几天还一直开会讨论一些问题,其中针对亚洲市场的市场情况也被高层高度关注。”

也许最让我们兴奋的还是会展中最为醒目也可称为唯一的中国字“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作为斯沃琪与上海和平饭店的合作,这个项目早两年就已经开始,但这却是第一年在巴塞尔钟表展上设立展区。“这也将成为斯沃琪在中国的一个标志性且相当高端的合作项目,上海对于全球来说,也算是中国的一个标志,这也多少表明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期待。”斯沃琪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曹婷婷 摄影 段苏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