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巴塞尔钟表珠宝展 全球钟表复苏众生相
2010年03月20日 18:45 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实力决定位置

一进入Baselworld旗舰馆一号馆的展厅,发现比起去年,今年的格局略有改变,但几大龙头品牌几乎可以每年留驻在相同的位置。正如Baselworld主委会主席Sylvie Ritter所说:“根据各个品牌在市场上的表现调整他们在展厅里的位置。”

在这个展厅里,左手边可以依次看到Corum(昆仑)、Zenith(真力时)、Rolex(劳力士)等品牌,右手边是MGI集团下的品牌Movado(摩凡陀)、Concord(君皇)、Ebel(玉宝),以及Patek Phillip(百达翡丽)。

而作为整个瑞士钟表业的龙头Swatch Group(斯沃琪集团)永远安坐在最尊贵的正中位置,旗下贡献最大销售额的Omega居中之中,Tiffany(蒂芙尼)、Longines(浪琴),Rado(雷达),旗下总共约有16个腕表品牌都在一楼有自己的展厅,成为最大的参展集团。今年,“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的几个惹眼的中文标牌,成了整个展馆中最醒目的中文字。这几乎也是有Baselworld以来第一次看到中文字在一号馆内的亮相,而且是在最重要的心脏位置。

至于LVMH集团下只有Hublot(宇舶)、Tag Heuer(豪雅)、Zenith位于一号馆的一楼,旗下Dior(迪奥)等时装品牌手表则在二三楼层,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的手表甚至都不参加巴塞尔,只在同一期间进行场外发布。

位于品牌必争之地一号馆一楼的知名腕表品牌,还包括Chanel(香奈儿)、Seiko(精工)、swarovski(施华洛世奇)、Raymond Weil(蕾蒙威)等。这样的展厅布局,可谓暗示了瑞士制表业实力和权利的分配,而诸如Bvlgari(宝格丽)这种意大利珠宝匠血统的后起制表之秀,虽多年来努力在高级制表业有所成就,但多年来依然孤零零在远离1号主流瑞士制表外的4号展馆。Richemont Group(历峰集团)则更于多年之前与Swatch Group所主导的Baselworld分道扬镳,在日内瓦老巢单独举办SIHH(国际高级钟表沙龙)。

巴塞尔钟表珠宝展——3月18日现场资讯

1.在腕表制造领域,一种新材质正在成为流行——碳。它比不锈钢轻80%,抗腐蚀、耐温,制造商、设计师和钟表爱好者都喜欢这种材质。碳在手表中表现为很多形式,包括组件和表带等各个部位。

2.巴塞尔钟表珠宝展中,泰国在2号、3号以及6号馆内设展,这个掌握了全球80%宝石贸易的国家,在过去的2009年,宝石和珠宝出口价值达到了54.77亿美元。

3.Michael Clerizo的《现代制表大师》一书在BASELWORLD出售,售价为99瑞郎,作者采访了全球最著名的制表师们,他们代表了当今制表专业的最高水准,此书被认为是最想被购买的专业著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